当前位置:盟务动态

沉痛悼念叶生发同志

  • 2021-06-25  民盟柳州市委  陈婷玉

内容导航: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秘书长、中国民主同盟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原专职副主任委员,柳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叶生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6201920分在柳州逝世,享年101岁。

叶生发,男,汉族,19212月生,广西荔浦人,19499月参加革命工作,19464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

叶生发同志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工作,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坚持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党同心同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叶生发同志参加革命工作以来,忠于职守,勤勤恳恳,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较早加入中国民主同盟,解放前曾是民盟广西省支部五人领导小组成员。新中国成立后他负责民盟地方委员会工作,担任民盟柳州市第一届至第六届委员会主任主委,为团结广大知识分子服务地方社会主义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他长期在教育战线工作,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对工作认真负责。他担任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期间,恪尽职守,为柳州市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他到自治区政协和民盟广西区委工作后,主动履职,努力发挥民主协商平台作用和界别联谊优势,为促进广西民主政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他作风正派,谦虚谨慎,艰苦朴素,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得到干部群众一致肯定。

叶生发同志离休后,仍然关注广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柳州的各项建设事业,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干部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终身的高尚品德和革命情操。

百岁老人,真诚坦荡,永葆初心,音容宛在,精神长存。

敬爱的叶老千古!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