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服务

民盟柳州市委、柳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到三江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 2022-06-17  民盟柳州市委  文:陈婷玉 图:韦雪丹

内容导航: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贯彻自治区党委和中共柳州市委的部署要求,616,民盟柳州市委与柳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在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经过精心策划,组织专家服务团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自科技、农林、电商等领域的专家服务团队以民盟盟员、留联成员为主,他们实地调研了种植、养殖等项目,详细了解三江县易地搬迁万亩茶园振兴产业园项目概况,重点调研他们在种植养殖、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有关部门解决的问题等,并与三江县相关部门、企业就相关农业项目提供技术、资金、电商服务等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民盟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杨钢谈到,三江县作为风景秀美、民族风情浓郁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以“生态牌”、“旅游牌”,发展了茶叶、油茶、旅游等特色产业,农村民生显著改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在奋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民盟柳州市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此次,民盟柳州市委与柳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到三江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民盟和留联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人脉广泛的优势,以“同心圆”汇聚“正能量”。

下一步,民盟柳州市委计划以万亩茶园为试点,设立“社会服务工作基地”,利用“社会服务工作基地”这个平台,发挥民盟人才特长和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为三江县等民族聚集区在农业产业建设、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等方面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柳州留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刘宁,市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与改革科科长王新旺,柳州留联副会长、鹿寨城投公司总经理白绍人,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实验林场生产科科长向长武,广西新农商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宏隆,广西宏华生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蓝芳梅等参加调研服务活动。中共三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曹雪芳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