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盟史概览

1980年—2020年:民盟柳州社会服务40年(六)

  • 2020-09-30  民盟柳州市委  

内容导航:

(2006年 至 2010年)


2006年


  • 民盟柳州市河南科技一支部年初为柳州市三江县独峒乡金南方希望小学捐赠了一批图书,受到该乡的欢迎。

  • 3月31日,盟市委组织6位骨干盟员教师到寨沙中学开展支教活动,给该校初三年级的学生和老师上示范课,并共同探讨教学经验,交流教学心得;中考前夕,盟市委还为该校组织了数套中考模拟试题,提供给他们中考复习用。2006年寨沙中学共有40名初三毕业生参加全市中考,其中有3人上了县中分数线。






2007年


  • 3月2日,市直机关工委在河堤组织开展“我爱柳江——碧水蓝天”学雷锋活动,对红光桥至三桥间河堤护栏进行环境卫生义务服务活动。盟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在刘频副主委的带领下到该段河堤开展护栏环境卫生义务服务活动。

  • 3月30日,梁樑主委在民盟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盟市委以支教为重点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组织盟员骨干教师到鹿寨县寨沙中学上示范课、指导中考教学,组织该校教师到市十五中听课、交流教学经验,使该校教学成绩有较大突破。与有关部门联系,为融水县安太乡落实项目资金20多万元,发动盟员为该乡中学捐献图书近5000册。

  • 12月,盟市委组织盟员教师到鹿寨县寨沙中学开展支教活动,鹿寨县寨沙中学向民盟柳州市委赠送锦旗致谢。


鹿寨县寨沙中学领导向盟市委赠送锦旗(2007年12月)

盟员教师徐珊在鹿寨县寨沙中学上英语课(2007年12月)







2008年


  • 1月中旬,持续低温阴雨天气,柳州遭遇50年来最严重的冰冻灾害。在抗冰抢险工作中,盟员、柳州供电局调度所的副主任刘悦认真贯彻执行南方电网的统一部署,始终坚守在柳州电网调度指挥阵地,组织电网调度运行有关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参与编制各种事故预案和线路融冰方案,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 3月7日,由盟员、柳州高等医学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陈廷生带队奔赴距杆洞乡7 公里外的尧告村寨,为村民义务看病。

  • 3月13日,梁樑主委在民盟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作《中国民主同盟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07年冬季以来,广西各地天气持续低温,全区包括我市均遭受较严重的冻灾雪灾。盟市委下发了《民盟柳州市委关于积极参加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盟员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捐资捐物,积极参加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以支教为重点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落实盟中央倡导的“烛光行动”。组织盟员骨干教师到鹿寨县寨沙中学上示范课、指导中考,组织该校教师到市十五中听课、交流教学经验,使该校教学水平有较大的突破,受到该校师生的赞扬。报告提出:2008年要认真落实“烛光行动”方案,发挥盟内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对农村学校开展支教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农村有用人才,通过智力支持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帮扶工作落到实处。鼓励基层组织从自身特点出发,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活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 3月20日,民盟柳州市委到鹿寨县寨沙中学和寨沙中心校开展了支教活动。自1999年以来,民盟柳州市委持续开展对农村学校的支教帮扶活动。为配合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07年下半年,民盟柳州市委又将鹿寨县寨沙中心校增加为支教点,以柳州市重点小学——公园路小学的教师为骨干,进行对口帮扶。


盟员教师为鹿寨县寨沙中学师生上示范课(2008年3月20日)


  • 5月19日,全市统战系统悼念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死难者仪式在市委统战部举行。民盟柳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频参加悼念仪式并将全市盟员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的41700元(其中,盟市委机关全体人员捐献 6700元)交到市委统战部。

  • 6月26日,盟市委将各支部、小组盟员交纳的“特殊盟费”24700元汇到民盟广西区委,再由盟区委统一汇到民盟中央,专款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灾后家园重建工作。

  • 11月14日,盟员教师陆婷、蒋业云、潘爱琼、曾杰、吕桂珍和公园路小学青年骨干教师张莉、雷淡云等来到鹿寨县寨沙中学及寨沙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 11月21日,民盟柳州市委和民建柳州市委联合组织的支教队,到融安县长安镇中心小学进行送教交流活动。

  • 盟市委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多次到柳城县农村调研,为柳城县大埔镇邬家屯引资8万元,当地群众自筹4万元,建成并启用了邬家屯农产品交易市场,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09年


  • 1月5日,盟员、广西正则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毅参加了由市政协副主席覃泽芬率领的春节慰问组,到融安县板榄镇东岭村和泗安村慰问贫困农民活动,代表广西正则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板榄镇政府添置了价值2000多元的办公设备,为东岭村和泗安村的困难家庭送去2000多元春节慰问品,并捐款人民币10000元分别资助泗安村桥梁建设和东岭村大段小学饮水工程改造建设。

  • 3月2日,柳州市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柳州市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由法律、医卫、教育、农林、科技、工商经济、工程、管理、艺术、非公经济等 10个类别共104名党外人才、专家组成,设立医卫、教育、农林等五个分团。专家服务团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基层干部群众的实际需要,开展传知识、送技术、献智慧活动,为基层特别是农村培训技术骨干,解答农民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还将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为基层和农村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9位盟员被吸纳进该专家服务团。

  • 3月20日,盟市委组织了6位盟员骨干教师到鹿寨县寨沙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 10月22日,民盟柳州市委组织7位盟员骨干教师分别到鹿寨县寨沙中学和寨沙中心校开展支教活动。经过多年的帮扶,寨沙中学教学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2009年中考,寨沙中学共有36人考上县中,60人考上县二中,教学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2009 年上半年期末考试,寨沙中学各科指标均进入全县前五名,个别科目仅次于县实验中学。


吕桂珍老师在鹿寨县寨沙中学上写作课(2009年10月)

  • 11月12日,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工作会议,就柳州市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和交流,民盟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频参加会议。

  • 11月24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柳州市委主委梁樑率领民盟柳州市委机关全体专干到新农村建设责任点——大埔镇邬家屯开展调研活动。同日,为配合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开展“帮扶百名贫困学生项目”活动,民盟柳州市委与鹿寨县寨沙中学签订帮扶协议,资助该校5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其中盟员康涛、王得志各帮扶2名贫困学生,每年资助每位学生500元,共计2000元;盟员周毅帮扶1名贫困学生,每年资助1200元。








2010年


  • 3 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柳州市委主委梁樑带队到鹿寨县参加春修水利大种树活动。梁樑副主席一行11人在鹿寨县政协副主席颜广生的陪同下,来到鹿寨县鹿寨镇九牛冲电灌站窑上支渠,与该县水利局等县直部门的干部同志及当地群众百余人一起参加春修水利活动,完成1000 米的淤泥和杂草的清理。当天,梁樑一行还到鹿寨县人民公园参加了义务大种树活动,共植树87棵,绿化面积50多亩。民盟柳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频及盟市委机关专职干部参加了当天的春修水利大种树活动。

  • 3月26日,民盟柳州市委组织6位盟员骨干教师前往鹿寨县寨沙中学开展支教活动。当日,蒋东红、吕桂珍两名盟员共捐资3100元帮助寨沙中学5名贫困生完成学业,其中蒋东红资助4人、吕桂珍资助1人。

  • 4月1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柳州市委主委梁樑参加市政协机关抗旱救灾捐款活动,带头向灾区捐款。4月2日,民盟柳州市委机关干部职工也自发地慷慨解囊,向灾区捐款献爱心,共向旱区捐款700元(其中梁主委捐款 400元)并移交市救灾部门。

  • 4月2日,民盟河北小学支部的陆婷老师和公园路小学的骨干青年教师张艳、杨欣3人,参加民盟柳州市委组织的“春雨行动”,到鹿寨县寨沙中心校上示范课,开展扶贫支教活动。


盟员教师陆婷(中)与鹿寨县寨沙中心小学老师交流(2010年4月)

 鹿寨县寨沙中心小学的师生在认真听盟市委送去的示范课(2010年4月)

  • 4月,玉树地震,牵动万民心。柳州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踊跃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一些退休老盟员也纷纷参加到募捐行动中,如年近八旬的老盟员邓家祥在家人的陪同下,亲自将 500元捐款送到盟市委。截至5月底,全市共有23个基层支部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6830元。盟市委分两次将这笔善款汇至民盟中央办公厅,由民盟中央负责在青海灾区重建工作中定向支援,专款专用。

  • 10月15日,民盟柳州市委组织河北小学支部的陆婷及公园路小学的利昕霖、罗茜三位老师来到鹿寨县寨沙中心校开展支教活动,为寨沙中心校师生上了英语、数学、心理健康教育等三节示范课,受到寨沙中心校师生的赞扬。三位教师这次已经是第六次到寨沙中心校,参加民盟柳州市委的“春雨行动”支教活动了。寨沙中学继2009年中考有36人考上县中,60人考上县二中之后,2010年中考,又有52人考取重点高中鹿寨县中,1人考取柳铁一中,使该校由以往中考成绩在全县排位末位跃升到前列。盟员周毅、蒋东红、康涛、王得志、吕桂珍与鹿寨县寨沙中学部分贫困学生签订了帮扶协议,长期资助贫困生的生活费,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初中学业。

鹿寨县寨沙中心小学的学生踊跃回答盟员教师提问(2010年10月)


  • 11月3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柳州市委主委梁樑带队到柳江县成团第三中学调研,并与成团三中达成帮扶协议,将成团三中确定为民盟柳州市委新的支教点。多年来,民盟柳州市委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倡导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发挥民盟智力集中的优势,坚持开展“春雨行动”,致力于农村教育教学帮扶工作,智力扶贫工作取得优异成绩。1998年和2003年,民盟柳州市委先后将柳城县西安乡中学和鹿寨县寨沙中学作为支教点,组织盟内骨干教师到支教点上示范课,开展教学科研讲座,组织支教点的教师到市重点中学听示范课,并向支教学校提供中考资料,帮助支教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组织盟员捐资助学,帮助支教学校的部分贫困生顺利完成初中学业。经过多年帮扶,这两所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得到显著提高,跃居本县前茅,中考录取率逐年提高,录取重点高中的考生人数也逐年增加,受到支教学校师生的欢迎。这次确定成团三中为新的支教点以后,盟市委将借鉴以前支教的工作经验,积极开展农村教育教学帮扶工作,力争在智力支教工作上取得新的成绩。


梁樑主委(左一)向成团三中校领导了解情况(2010年11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