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盟史概览

1980年—2020年:民盟柳州社会服务40年(二)

  • 2020-05-28    

内容导航:

 1986

成立“民盟柳州市教育咨询团”,组织经验丰富的盟员到市区和郊县开展教育咨询活动。

开展办学活动,全年招收业余中专会计共292人、短期工商业会计培训班共8420人、招收升中专文化补习班共5240人;现有中专会计5个班237人,中医大专2个班82人,工业会计短训3个班169人,商业会计短训1个班40人,总计在学人数528人。

开展科技咨询活动,为水利工程和土建工程提供地质勘测技术咨询服务。

举行了一系列的学习潘恩良、李树南先进事迹、经验交流会。在盟内组织开展“为四化建设服务暨学习潘恩良”评比活动,评出7个先进支部、96名积极分子。参加全市统战系统“为四化建设服务暨学习潘恩良先进支部、成员积极分子”表彰大会,一中支部获评先进支部、于军等32名盟员获评先进工作者。

为支持盟中央办好《群言》杂志,将办学和咨询积蓄款一万元交由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购置印刷厂设备。

阚维端副主委到郊区作养鸭技术科普报告,受到当地农民欢迎。

盟员邓俊群举行个人画展,并将画展所得1000元捐赠“柳堤”建设。

 

1987

5月,盟市委主办庆祝“六一”儿童节联欢会,组织机关保育院幼儿园、屏山幼儿园、新星幼儿园等15所幼儿园的500多名小朋友举行联欢,此外,还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妇联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参加联欢会。

以民盟组织名义,向市少儿活动中心捐款1000元。

8月,在市有关部门支出下,盟市委承办屏山幼儿园,由三位退休盟员负责教学和管理。

 

1988

5月,民盟柳州市委创办“民盟柳州市生物工程菌厂”,先后派出12位技术人员到武宣、象州、柳江、柳城415个乡镇举办了15期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免费培训农民650余人,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技术人员向农民传授食用菌栽培技术

 

7月,民盟柳州畜牧兽医学校支部盟员陆展鸿、王裕兰等同志对柳州市第二化工厂作“关于纯种樱桃谷鸭的技术鉴定”。

民盟柳州畜牧兽医学校支部盟员黄家毅同志被荔浦县科委聘请,为技术培训班讲课;此外,黄家毅同志还到区石油十队所在罗城县开展养殖技术咨询。

 

1989

盟市委按照盟中央关于做好事、办实事的精神,在秋季开办了高考补习班。盟市委的一些专干和地高支部、柳铁总支的盟员,看到地区的许多农家子弟由于受当地教学条件所限,欲考大学,却无处补习。在经费、办学地点等方面存在很多困难的情况下,克服重重阻力,开办了两个高考补习班。当时,师资不足,地高支部、柳铁总支的盟员不仅自己兼课,还四处动员已退休在家、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上课。经费困难,大家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压缩课时,一些负责组织教学的盟员不拿管理费。许多盟员一边要抓好本单位工作及兼顾补习班教学,一边还要在业余时间为管理教务、学生而操心。特别是徐超霭、林廷青、林家钟等3位盟员,更是为补习班呕心沥血,他们经常为抓好补习班教学质量,搞好学生管理而吃不好饭,睡不好觉。

1987年至1989年,盟市委承办了鱼峰区屏山幼儿园,招收幼儿12个班360人。移交时捐赠了价值2500余元的办学用品给该园,并义务培训了该园教师。

 

1990

盟市委制定1990年工作任务,提出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搞好咨询服务工作,集中精力在年内办几件实事。

盟市委和下属支部在三江、罗城、柳城、柳江等县进行科技扶贫,取得好效果。在三江县,盟市委组织了有水稻、畜牧专家参加的科技咨询组,举办了科技讲座,受到当地干部、农民热烈欢迎。在罗城、柳城县,盟市委赠予当地农村的水稻良种“桂盟一号”喜获丰收并在当地推广。在柳江县,进德乡银山村农民种上盟市委赠予的“桂盟一号”时,时任柳州市农业局局长的何宝才知道此事后,称赞民盟为农村做了一件好事,指示当地农技部门配合民盟做好科技扶贫工作。

 

盟内农业专家在考察桂盟一号和普通晚稻对比情况

 

民盟柳钢支部盟员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开展多种社会服务活动。支部盟员先后为火电安装公司、柳城制药厂、鹿寨蒸药厂搞了绿化工程设计;义务为柳钢行政处、柳钢的中、小学、幼儿园、柳师以及柳北消防队等单位进行了庭院绿化布置、种树栽花、防治病虫害的指导;为柳钢计控所进行了房屋改造设计和临街平房设计;为柳空改装了一台报废磨床;为柳钢中板分厂进行轧机改造,除轧机外壳外,对其内部进行了彻底改造,为柳钢中板在国内外扬名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通过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为社会做了实事。

阚维端和张滔到三江县给150多名农村干部作《发展三江县山区养殖业的战略与对策》和《吨粮田的高产裁培技术措施》的报告,并提出利用茶麸去毒喂猪和试验、推广陇稻沟养鱼的建议。

盟市委机关专干邬烈保、丁昌东3月赴基层开展工作,宣传党和政府方针、政策,协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克服困难,与基层的同志一道共同努力搞好工作和生产。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