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层组织

民盟柳州机关支部和民盟柳城支部到《柳州日报》柳城分社旧址参观学习

  • 2021-07-28  民盟柳州市委  张楚玉

内容导航:

7月27日上午,民盟柳州机关支部和民盟柳城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盟史现场教育活动,到《柳州日报》柳城分社旧址参观学习。民盟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杨钢、四级调研员丁昌东及机关支部、柳城支部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盟员们通过参观报社旧址及老旧报纸等珍贵物件,深入了解潜伏在柳州日报社的共产党人,以笔为枪、以枪为笔,与国民党反动派、日本侵略者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的艰辛历程,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盟市委宣传科科长孔汉生为大家介绍了民盟与《柳州日报》的一段渊源。1945年抗战胜利后,国民党反动派动作频频,加紧对柳州的控制,特别是对柳州日报社的控制。《柳州日报》社长罗培元找到其中山大学的老师、《广西日报社》社长、民盟盟员石兆棠,通过将《柳州日报》变为《广西日报》(柳州版),使柳州日报社由广西日报社直接领导,避开了柳州专署直接控制,保持半独立状态,坚持住报纸的进步性,继续进行革命宣传活动。1945年8月,民盟盟员吴克清还担任了《广西日报》(柳州版)总编辑,通过报纸宣传民主与和平,反对独裁与内战,揭露国民党的反动黑暗面,支持人民群众的正义活动等。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杨钢指出,希望大家通过党史盟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