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参政议政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参加柳州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履职综述

  • 2021-04-01  民盟柳州市委  陈婷玉

内容导航:

326日至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柳州顺利召开,17位柳州民盟盟员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民盟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杨钢代表民盟柳州市委作题为《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工业文化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民盟柳州市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将柳州工学院打造成为一流应用型工业特色高校的建议》等2件集体提案。

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围绕“十四五”时期柳州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委员、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民盟柳州市委副主委吴浩认为:张壮代市长所作的政府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十四五”蓝图,但现在的人才引进瓶颈难以满足我市发展需求,建议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加强大学城发展规划,对于人才培养既要为工业发展服务,也要补齐城市短板。

市政协委员、民盟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杨钢认为:在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时,建议关注各个村屯的生活污水处理,而不仅仅局限于柳江流域沿岸的生活污水处理。同时,建议以落久水库作为我市自来水饮用水水源,全面我市提升饮水安全。

市政协委员、柳州市鱼峰区法院行政审批庭庭长王擎晴认为:当前我市大力打造融安金桔、鹿寨蜜橙等特色农业产业,但这些农产品生产品控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建议在发展这些特色农业产业产品时既要扩大生产规模,也要注重农产品品质标准、产品采购验收标准等。

市政协委员、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教师零志波认为:利用政府闲置房产,改造为教师周转房,为新入职的非柳州籍教师提供暂时的周转房,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破解教师招工难题;农村教师流动性更大,住房难是最突出的问题,建议在远离县城的村镇小学建设教师周转房。

市政协委员、柳州城建集团安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得志委员认为:目前我市住房刚需难以满足,建议通过简化廉租房申请手续、在市场投放更多限价房等措施深化“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

市政协委员、柳州市政府信息科科长朱家煦认为:建议开展青年学徒培养、青年以工代训、青年新职业培训、青年技能竞赛、青年创业培训等青年技能培训,促进我市青年就业。

市政协委员、广西正则会计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毅认为:建议将金融、税务、政务、城市管理等营商环境指标纳入考量,细化营商环境提升标准和方向,更全面、更系统地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协委员、柳州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副主任李升认为:建议在推进医疗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时,开展更深层次的“医养结合”,一方面将医疗服务纳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另一方面强化卫生部门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作用。

市政协委员、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律师副主任朱宁认为:经济的发展需要法治保驾护航,建议持续深化系依法治国、依法治市方面工作。

会议期间,民盟柳州市委及盟员喜获多项表彰。民盟柳州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我市高职院校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建议》,盟员市政协委员罗革生提交的委员提案《关于改进我市北部村寨消防工作的建议》、盟员市政协委员吴浩提交的委员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300平方公里城市面积及300万城市人口进度的建议》、盟员市政协委员朱家煦提交的委员提案《关于在我市创建军人“一件事”服务管理新模式的建议》、盟员市政协委员白亚军《关于解决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的建议》等入选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至五次会议优秀提案。

市政协委员、民盟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杨钢代表民盟柳州市委作大会发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