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参政议政

民盟柳州市委2021年专题调研课题启动

  • 2021-04-28  民盟柳州市委  陈婷玉

内容导航:

为了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高质量完成2021年专题调研课题,民盟柳州市委积极对接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专题调研,于427日在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区块链技术赋能柳州政务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专题调研”启动会。民盟柳州市委主委罗革生、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莫仲彪、民盟柳州市委副主委杨钢、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覃松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启动会。

罗革生主委首先介绍了本次与市审批局合作开展专题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探索利用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促进业务协同办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专题调研要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目标,深入了解推进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建设情况,针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莫仲彪局长在启动会上强调了课题的重要性、挑战性和有效性。他指出,大力推进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建设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的重要抓手,能为我市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增添新动能新优势。市审批局与民盟柳州市委共同开展课题合作,是更好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一要围绕大局、聚焦中心,始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二要紧密联系、互通有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好课题合作;三要求真务实、务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推动课题研究成果转化落地。

会上,课题组成员就前期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和重点,理清了课题组下一步工作开展思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