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同心向党实干创新,坚定信心奋进不息

  • 2022-11-28  柳州政协党派信息员  李栋

内容导航: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并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提到“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这是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最大支持,指引了民营经济发展前进方向,为民营企业家继续坚定实业报国信心、极大的鼓励和激发了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及柳州民营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我在感受鼓舞的同时,更加筑牢了产业报国之心,坚定了健康报国之志。

一、主动将企业的发展使命和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有机结合

党的二十大宣示的“两个毫不动摇”,预示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国家已为民营经济绘制了宏伟蓝图,剩下的就是我们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不移按照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发展紧迫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作为柳药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我经常勉励我的团队要始终坚持发展初心,保持家国情怀,把企业发展与祖国建设发展相结合,立足企业使命,秉持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为“提高民众健康生活品质”贡献柳药人的智慧和力量。

二、坚持实业报国,深耕医药产业,完善产业布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对于引导我们民营企业保持定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无疑是巨大的鼓舞。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集团根据党的政策引导,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加快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响应党对“推进健康中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大中医药领域的工业投入,拓展完善产业链。实施了包含中药饮片产能扩建、中成药和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研发、智能煎煮中心、高端医疗器械生产等在内的一批产业项目,培育打造“仙茱”、“万通”、“康晟”等民族中医药品牌。

随着布局完善,未来1-2年内,集团在中药配方颗粒、医院制剂、民族医药、养生保健食品及现代医用器械等业务将逐渐显现规模,崭露头角,有力凸显集团产业结构调整核心竞争力,走好实业报国之路。

三、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引领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几年,柳药集团也紧跟时代脉搏,推进在生产智能化、制造精细化、产品个性化、管理信息化、服务便利化等方面实现突破性发展。2021年,我们携手合作单位打造的国内首个开放式中医药产业联盟链平台——“仙茱链”,利用区块链数据不可篡改、数据信息互通共享的特性,对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流通、使用等过程关键信息进行采集处理,形成规范统一的数据标准和行业规则,实现中药材从“出生”到“使用”全过程的跟踪,助力解决中药材质量追溯难题和供需矛盾,为患者提供安全放心药。“仙茱链”在2022年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上,被评为“2022年度产业区块链杰出案例“。

未来,我们仍要把创新作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进行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文化创新,把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和挖掘出来,为企业持久健康发展增添发展动能。

同心向党实干报国,一直是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不变初心,我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今后在企业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理论利器,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在今后的企业经营管理中更加专业专心,不断创新管理思路,勤学笃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奋进不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