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建柳州市委

中国民主建国会柳州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 2019-02-22    

内容导航: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中国民主建国会柳州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民主建国会柳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总格局中的参政党。

长期以来,民建柳州市委员会在民建广西区委和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建在实践中形成的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的三大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为柳州的建设做贡献。一方面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建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使组织凝聚力得到不断提高。另一方面,紧紧围绕柳州市经济建设中心,围绕社会热点、难点和重大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的职能和作用,为促进柳州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民主建国会柳州市委员会共有直属单位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

机关本级内设科室为别为: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编内在职8人,其中:行政在职8人。退休补助5人。

(一)机关本级

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编内在职8人,其中:行政在职8人。退休补助5人。

第二部分:中国民主建国会柳州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中国民主建国会柳州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74.59万元,同比增加43.13万元,同比增长32.81%,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提高,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退休人员补助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4.59万元,同比增加43.13万元,同比增长32.81%,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提高,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退休人员补助预算。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75.24%,同比增加29.27万元,同比增长28.67%。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行政运费、业务经费等。

(二)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2.47%,同比增加6.9万元,同比增长46.40%。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

(三)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1.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6.42%,同比增加5.62万元,同比增长100.72%。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

(四)221类住房保障支出10.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5.88%,同比增加1.34万元,同比增长15.02%。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1.36万元,同比增加29.27万元,同比增长28.67%,增加的主要原因: 人员经费提高,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退休人员补助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人员、公用经费安排如下:

(一)人员经费110.37万元,同比增加28.06万元,同比增长34.09%,其中

基本工资26.30万元,同比增加0.75万元,同比增长2.94%;津贴补贴25.28万元,同比增加0.39万元,同比增长1.57%;奖金15.79万元,同比增加13.6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11万元,同比增加2.24万元,同比增长15.06%;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42万元,同比增加0.84万元,同比增长15.05%;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79万元,同比增加4.79万元,同比增长100%;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3万元,同比增加0.06万元,同比增长16.21%;住房公积金10.26万元,同比增加1.34万元,同比增长15.02%;退休费4.01万元,同比增加4.01万元,同比增长100%。

(二)公用经费26.72万元,同比增加5.47万元,同比增长25.74%。其中:

办公费1.96万元,同比增加0.89万元,同比增长83.18%;印刷费0.24万元,与上年持平水费0.2万元,与上年持平;电费0.88万元,同比增加0.2万元,同比增长29.41%;邮电费1.81万元,同比增加1.33万元,同比增长277.08%;物业管理费0.16万元,与上年持平;差旅费2.96万元,同比增加0.24万元,同比增长8.82%;维修(护)费0.48万元,同比增加0.48万元,同比增长100%;会议费0.56万元,同比减少0.06万元,同比下降16.20%;培训费0.48万元,同比增加0.06万元,同比增长14.29%;公务接待费0.32万元,同比增加0.03万元,同比增长10.34%;工会经费1.71万元,同比增加0.22万元,同比增长14.77%;其他交通费用8.04万元,同比增加0.24万元,同比增长3.08%;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92万元,同比增加2.6万元,同比增长60.19%。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8.36万元,比2018年(上一年)预算6.73万元,同比增加1.63万元,同比增长24.22%。增加的主要原因: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9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0.32万元,同比增加0.03万元,同比增长10.34%,增加原因:增加接待人数。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19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收支总预算174.59万元,同比增加43.13万元,同比增长32.81%,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提高,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退休人员补助预算

六、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收入总预算174.59万元,同比增加43.13万元,同比增长32.81%。2019部门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提高,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退休人员补助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59万元,同比增加43.13万元,同比增长32.81%,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提高,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退休人员补助预算

七、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支出总预算174.59万元,同比增加43.13万元,同比增长32.81%。2019部门支出预算总体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提高,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退休人员补助预算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可参考表六支出项目进行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3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24%,同比增加29.27万元,同比增长28.67%。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行政运费、业务经费等。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7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2.47%,同比增加6.9万元,同比增长46.40%。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

3. 卫生健康支出11.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6.42%,同比增加5.62万元,同比增长100.72%。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

4.住房保障支出10.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5.88%,同比增加1.34万元,同比增长15.02%。主要用于缴纳职工

公积金。

(二)按支出结构划分

1.基本支出137.0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8.52%,同比增加33.53万元,同比增长32.38%。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项目支出37.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1.48%,同比增加9.6万元,同比增长34.41%。主要用于专项业务费、节日慰问费课题调研费办公设备购置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2.5万元,与上年持平。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一)集中采购2.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2.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与上年持平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重要事项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72万元,同比增加5.47万元,同比增长25.74%,增加(减少)的原因:办公费1.96万元,同比增加0.89万元,同比增长83.18%;印刷费0.24万元,与上年持平水费0.2万元,与上年持平;电费0.88万元,同比增加0.2万元,同比增长29.41%;邮电费1.81万元,同比增加1.33万元,同比增长277.08%;物业管理费0.16万元,与上年持平;差旅费2.96万元,同比增加0.24万元,同比增长8.82%;维修(护)费0.48万元,同比增加0.48万元,同比增长100%;会议费0.56万元,同比减少0.06万元,同比下降16.20%;培训费0.48万元,同比增加0.06万元,同比增长14.29%;公务接待费0.32万元,同比增加0.03万元,同比增长10.34%;工会经费1.71万元,同比增加0.22万元,同比增长14.77%;其他交通费用8.04万元,同比增加0.24万元,同比增长3.08%;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92万元,同比增加2.6万元,同比增长60.19%。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核定本部门不保留公务用车编制。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简称为“三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