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进委员提案

关于尽快加大雒容大桥维护力度的建议

  • 2011-08-22    

内容导航:

雒容大桥位于柳东新区雒容镇东面,横跨洛清江,为322国道上的重要桥梁。西连柳东大道,东接桂柳高速公路,是我市东大门的重要出口。大桥建成于1975年,长206.27米,为两孔跨径90米悬链线双曲拱桥,至今已投入使用36年,期间,20075月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封闭维修施工。

经过30多年时间使用,大桥的桥面、路沿石、栏杆、桥墩等部位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桥面上出现的坑洼达近10处,大小、深浅不一。在几处连接桥面的伸缩缝隙处,竟然裸露出了桥体的钢筋,给车辆和行人的交通安全埋下隐患

大桥限制重量由原来的20吨改为13吨,通行大桥的车辆限速20公里/小时。大桥虽然设置了限速、限重的标识牌,但没人监督管理。经常可看到,载重量达30吨、甚至五六十吨的重型货车肆无忌惮地通过,不仅造成了通行环境恶化,还出现了桥体整体晃动厉害的情况。

两头是宽敞的柳东大道和桂柳高速公路延长线,雒容大桥的桥面宽度只有12米,除去人行道,很难并排通过两辆大货车。雒容大桥已成为当地交通的瓶颈,为打造柳州东大门的形象,缓解柳州东出口的交通压力,维护交通安全。在雒容镇已经划归市区的现在。我们建议:

1、有关部门尽快对雒容大桥的安全性进行检测和评估;

2、有关部门加大对雒容大桥的管理力度,严禁超重超长的车辆通过雒容大桥;

3、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维护桥体安全的有效措施,加固桥墩的承受力;

4、有关部门尽快对桥面、路沿石、栏杆等破损之处进行维修,确保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