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能忘记

  • 2011-12-28    刘唐幸

内容导航: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1911年10月10日,农历辛亥年八月十九,一个普通却又极不平凡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古城武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宣告了清王朝反动统治的覆灭。这场社会变革——辛亥革命,成功颠覆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开启了民主共和新纪元

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族已走过了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一百年。今天的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不会忘记历经风雨的中国所走过的那个值得纪念的年代。回顾那段历史,岁月的记忆召唤我们:有一段历史,再久我们也不能忘记。

不能忘记的是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为了辛亥革命的胜利,赴汤蹈火、抛头洒血、不怕牺牲精神可歌可泣;不能忘却的是革命先烈用血和泪,用生命筑起的鲜艳旗帜;不能忘记的是辛亥革命的胜利吹响了埋葬封建王朝、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的号角,拉开了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不能忘记的是辛亥革命的胜利唤醒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推动了中国近代革命的发展。

不能忘记的是历史的进步所经历的剧痛,不能忘记的是历史前进的足迹里的血和泪。辛亥革命竖起的座座丰碑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的信仰所铸,那些硝烟所包含的不只是那一个年代的兴衰成败,那一次洗礼同样承载着几代人的期望与理想,也需要无数后继者的承接。

今天,虽然为我们奋斗的革命先烈们早已离我们而去,但是他们创造的新中国正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革命先烈身上吸取到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磨砺、鞭策自己,沿着革命先烈们的步伐不断前进。辛亥革命是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爱国主义传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百年的历史推进,一百年的日新月异。逝去的只是岁月,永恒的是辛亥革命精神。改变的是国家的日新月异,不变的是这段历史带给这个多民族国家的那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历史是不能忘记的,回首1911年的那个秋天,我们铭记那一刻,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名成员,我们要更加努力奋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唐幸

    上一篇: 寻找 || 下一篇:缅怀吴禄祯烈士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