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柳州市民革(部门)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 2017-02-09    

内容导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以及《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市本级2017年部门预算和2017-2019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的通知》(柳政办〔2016〕108号)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及2017年工作计划,编制了本部门2017年部门预算,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基本职能、主要工作目标。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作为致力于中国多党合作事业参政党的党务机关单位,通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来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是具有进步性的民主党派。)我单位目前编制为9人,下设二科一室(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在职实有人数7人,离休实有人数1人,退休实有人数7人。实行行政机关单位管理制度。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本年度人员构成情况如下表:

   

机构和人员情况表

单位:人

单位名称

单位

性质

编制人数

实有在职人数

离休
人数

退休
人数

聘用

人数

遗属
人数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

行政

9

6

0

7

 

 

 

 

第二部分:柳州市民革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17年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总预算118.24万元,同比减少28.38万元,同比下降19.36%。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8.24万元,同比减少28.38万元,同比下降19.36%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总预算11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7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90%,同比减少29.38万元,同比下降24.66%;项目支出28.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4.10%,同比增加1.00万元,同比增长3.64%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99.4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合计84.1 %,同比减少17.33万元,同比下降21.1%

(2)社会保障与就业类科目支出预算7.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合计6.51 %,同比减少46.42万元,同比下降85.77 %

(3)医疗卫生类科目支出预算3.4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合计2.95 %,同比增加0.01万元,同比增长0.29 %

(4)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7.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合计6.44 %,同比增加0.7万元,同比增长10.13%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89.7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5.90%,同比减少29.38万元,同比下降24.66%。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59.5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6.32%,同比增加9.5万元,增长18.98%。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5.02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6.74%,同比增加6.84万元,增加83.6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5.1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6.92%,同比减少45.72万元,同比下降75.07%。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28.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4.10%,同比增加1万元,同比增长3.64%。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6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21.05% 

其他资本性支出2.5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8.77% 

其他支出20万元。 占项目支出预算的70.18%

二、柳州市民革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拨款支出11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74万元,项目支出28.5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行政运行89.74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发放、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行政运行方面的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医疗保险金的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8.5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的支出。内容主要包括: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社会服务、学习培训、慰问党员等。 

三、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2017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25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25万元,与2016年预算0.25万元持平。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7年预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0.25万元,与2016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17年预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预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预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按照《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16-2017年柳州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柳政办〔2015〕126号)的要求编制。

2017年度本部门纳入政府采购预算的金额为2.5万元,占总预算的2.11%,与2016年持平。全部采用集中采购形式。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信息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1个,预算金额9万元,占项目预算资金的7.61%(以财政批复的为准)。

2.国有资产情况说明

本单位现有固定资产总额为11.72万元,其中:办公设备及办公家俱11.72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民革柳州市委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