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的建议

  • 2015-12-31    

内容导航:

 现状

近几年来,柳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一直在快速增长,每个月柳州市区新入户的汽车均超过2000辆,汽车保有量的月增长率达20%以上,个别月份的新车入户数接近3000辆,前许多柳州市汽车已经“有家难回”,只能把车停到单位,或者被迫停到路边;政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拓宽的道路也因此便成为廉价的停车场,导致交通更加拥堵。有些车辆则见缝插针,以致堵塞小区的消防通道;甚至出现小区停车位过度紧张引发邻里之间抢占车位的现象,在这种车位不够情况下,回家停车或出门停车已经成为困扰每个车主的严重问题。   

 

建议:

规划制订:建议柳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立体停车场建设规划。

投资方式:政府可直接投资建设,然后向社会公开招标运营管理者;政府也可以把规划地皮拍卖由民营资本投资建设。

政策引导:

建议柳州市政府广泛宣传增强广大车主付费停车意识,了解到立体停车场的停车的好处,把车停到该停的位置。

立体停车场作为解决城市停车难的一个有效办法,其公益属性比较重。建议柳州市政府对运营管理者补贴建设资金,减少停车费,让立体停车场可以维持良性运转,并起到应有作用。

建议柳州市政府在规划地皮的拍卖中对民营资本实行优惠政策,加大对立体停车场的扶持力度,促进立体停车场建设。

 

 (韦筠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