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吴刚圆满履职归来

  • 2022-03-17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内容导航:

01

 “您好,吴刚代表,您在会议期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国家将广西纳入第二批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我们已收到,我们很重视这个问题,并将认真研究……”接到国务院有关部门代表联络处的电话吴刚非常欣喜。放下电话,他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是沉甸甸的。

 刚从全国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副主委、柳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刚,马不停蹄地又投入到广西社会主义学院第23期党外中青班的学习。3月15日晚,他给全体学员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并进行两会精神宣讲,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讲话精神。此外,吴刚还从广西代表团履职亮点、个人履职情况及会议趣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受到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



02


 据了解,全国两会前夕,吴刚代表充分利用自身所处的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和柳州市中医医院两个平台,通过医院专家门诊值班、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医技助力乡村振兴、急救知识培训讲座、送科技进企业及各种社会服务活动的机会,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认真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接地气、贴民心的社情民意信息,并认真梳理记录,对重点问题实地再回访,为参加全国两会充分地做足了会前准备。



03

 会议期间,吴刚共提交《关于补足服务保障短板 促进西部地区实现优生优育的建议》《关于建立我国康复辅助器具福利政策体系的建议》《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民工尘肺病患者救治救助的建议》等三份建议。吴刚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时建议:国家将广西纳入第二批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建议:加大对涉医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加强府院联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大溯源治理力度;共享法院数据,推动社会学家研究社会性政策问题;科学配置西部地区基层法院员额法官;加大力度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犯罪、推动诉源治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力量等意见觉得到相关部门地积极回应。

 吴刚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医生,多重的身份,肩上担负的是多方的重托和期望,自己一定努力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习、积极调研、主动作为,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埋头苦干的作风,开拓进取的精神,讲好“壮美广西”故事,发出九三声音,同时,推动两会精神在八桂大地生根发芽!





撰文 I 周行

编辑 I 周行

审核 I 叶青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