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张红侠参加鱼峰区政协赴防城港市防城区调研活动

  • 2021-06-07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周行

内容导航:

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增进工作交流,柳州市鱼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戈传祥于6月3日至5日率经济界别活动组一行18人赴防城港市防城区围绕钢铁、三产、沿海经济情况进行学习考察调研。

防城港是我国沿海主要港口,发展向海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禀赋优良的资源优势。近年来,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了长足进步

一、充分发挥沿海城市的海洋经济,推动海洋养殖、滨海旅游、临海工业等多个领域协同发展海洋养殖方面大力推广葡萄牙牡蛎养殖。葡萄牙牡蛎是一种重要的海洋生物资源,不仅肉鲜味美、营养丰富, 而且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和药用价值,其衍生产业生态价值很高,比如有很好的“调酸力”——生物碱性柔性调酸不反弹;吸附重金属,改善重金属污染土壤等。

   二、利用深水港口优势,发展钢铁产业防城港全力加快推进临海超级钢铁项目——广西钢铁公司项目建设该项目是我国钢铁工业布局战略性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也是打造广西金属新材料产业二次创业“一核三带九基地”总体布局中“一核”的重大项目。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升级生产技术与加工工艺、注重环保、提高产能,废水、废渣、废气全部内部消化,进行循环利用,既减轻对城市水电管网的压力,也给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三、大力引进民营资本,搭建平台,发展商贸流通产业。广西港俊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货物运输代理,通用仓储,普通货物道路运输,机械设备及配件、电子产品、矿产品、金属材料(除国家专控部分)等。利用港口便捷、高效的物流为相关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通过对学习考察和调研,并与防城港市防城区政协进行交流座谈,鱼峰区政协委员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戈传祥主席号召委员企业家们学习防城港的先进经验,为助力柳州经济加速发展、绿色资源节能循环利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社员张红侠作为鱼峰区政协经济一组委员全程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摄影和宣传报道。(张红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