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爱我

  • 2017-12-28    

内容导航:

 记得宝贝儿两三岁的时候,奶奶有事没事的总爱逗她:婷婷,你喜欢奶奶不?婷婷的回答是:有时候喜欢,有时候不喜欢。”“你喜欢爷爷不?”“不喜欢。”“你喜欢爸爸不?”“有时候喜欢,有时候不喜欢。”“那你喜欢妈妈不?每次她都是高高兴兴、干干脆脆地说:喜欢!奶奶事后对我说起时也还略带醋意。

这样的问话在我和宝贝儿之间也时常进行。她会撒娇地搂着我的脖子问:妈妈,你爱我吗?我说:爱呀,只是你不听话时有点不爱。那你爱妈妈不?她饱含深情地说:爱!”“我打你的时候,你也爱吗?她还是很低郑重地点点头说:爱!妈妈,什么时候我都爱你!彼时彼刻,除了紧紧地拥抱她,我还能做什么呢?我几乎是她的全部,她的依赖,可我有时候竞会有些不耐烦,甚至大喊大叫,平静时回想真觉得汗颜啊!

宝贝儿爱我,从她上幼儿园时就会在乎我的感受。有一次周末,爸爸带她出去玩,我趁着天气晴好,在家忙着洗洗晒晒,从早上八点一直忙到下午两点多。正想稍稍休息一下时,她们就按响了门铃。我心里想着早不回晚不回,偏偏我想睡时就回来!脸上的表情也许很僵硬。宝贝儿进屋先换了拖鞋,然后就小心翼翼地来问我:妈妈,你好象不高兴的样子?我的心为之一震,她竟然注意到我的样子?!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抱起她说:妈妈没有不高兴啊,只是有点困了。听到这,笑容立刻又回到她的脸上……

宝贝儿逐渐长大,爱我常用越来越多的行动表达,比如我下班一进家门就给我端来一杯水、我做菜时她在旁边等着帮我端到桌子上、我整理床铺她也凑热闹,帮忙扯被角……不管我是否真的需要,她都觉得这样是爱我的,能给我帮忙她很快乐!在我生病的时候,她会用额头来顶我的额头,看是否发烧,并且温柔地说些安慰的话语;我去打吊针时,她会帮我打来温水,然后陪我聊天……我的乖宝贝儿呀,纵然你有多么调皮、不听话的时候,你还是让妈妈感动,妈妈谢谢你!

现在宝贝已经上初二了,能帮我收衣服、晾衣服、打扫卫生;周末的时候会偶尔帮我买回早餐,陪我买菜;到时间就会乖乖地写作业,从不让我操心;还经常用有力的拥抱表达对我的爱。

哦,我的宝贝儿呀,你爱妈妈,妈妈也爱你!

 

(张红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