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报道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到融水县开展主题教育扶贫调研

  • 2019-11-01    

内容导航:

  “换位沉底”是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活动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掌握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广泛听取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市政协聚焦脱贫攻坚,紧盯民情实情抓调查研究。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真正用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果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为全市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

  10月30日至31日,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带队到融水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及扶贫调研活动,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农业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本次调研立行立改,现场承诺解决绿化改造、增设道路路灯、饮水工程建设等实际问题3件,梳理收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方面问题10余件。

  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农资环委主任吴有根,融水县委副书记路燕云,副县长韦转福,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市林业局、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陈鸿宁一行先后到香粉乡香粉村和四荣乡江潭村走访贫困户、察看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开展党代表工作室活动及与党员群众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陈鸿宁对融水县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扶贫攻坚、农业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香粉乡党员干部代表就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针对大家反映的农业用地、农产品深加工用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调研组详细地做好记录,并与大家交流。陈鸿宁指出,脱贫是当前首要任务,基层党员干部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多与群众多沟通交流,及时反馈群众诉求,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根据实际发展特色产业,确保高质量脱贫。

  在听取四荣乡江潭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陈鸿宁指出,一是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作为夯实脱贫攻坚根基的关键抓手,盯紧关键环节精准施策,为明年全面脱贫争取主动。二是把保障民生化解矛盾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帮助解决好落久水利枢纽移民生产生活和思想问题。三是把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出来,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样本,在全市推广,以点带面、实现工作整体推进。

陈鸿宁一行在香粉乡走访贫困户

在香粉乡香粉村党代表工作室与党员干部开展座谈

实地调研四荣乡落久水利枢纽移民安置情况

实地调研四荣乡江潭村危房改造项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