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报道

市政协开展“开放再扩大,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

  • 2019-09-29    

内容导航:

  9月2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开放再扩大,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鸿宁、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刘向群、张永刚、罗铭、温其辉、崔惠柳,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参加专题学习。

  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市政协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等内容,观看了《奋进柳州》第1集《工业力量》和《焦点访谈》之《赶好数字浪潮》电视专题片。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崔惠柳、刘频、陈红晖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从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发挥好政协专门委员会作用、在政协工作中贯彻落实好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要求等几个方面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鸿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工作特点和独特优势,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搞清楚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更好地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陈鸿宁强调,要充分认识开放再扩大对于柳州加快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柳州全面深化开放合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献计出力。全市政协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陈鸿宁要求,要把握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步骤和具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市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就解决县区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收集意见建议,为我市召开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出台相关文件做好准备,切实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