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报道

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 2019-09-27    

内容导航:

  9月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市政协常委会建议案《关于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建议案》,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市政府副市长朱富庭,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罗铭、温其辉、崔惠柳,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参加会议。

  会上,朱富庭通报了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情况。截至上半年,我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保有量132家,年产值突破150亿元。培育出融安县金桔、香杉、中药材、林下养鸡,融水县香猪、香鸭、金边鲤鱼、紫黑香糯、食用菌等各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集群和一大批特色农业产业化扶贫基地,在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建议案》。该建议案围绕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激发农业产业化发展活力、完善农业产业化利益联结机制、强化对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大农产品品牌宣传营销力度五个方面,提出把农业产业化工作纳入各级政府目标管理内容、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立规模流转土地经营权分级备案制度、加强农业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等建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陈鸿宁要求全市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献计出力;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履职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带头完成好“委员作业”。

  当天上午,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常委到广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产品展示厅、广西金源木业有限公司和鹿寨县贵盛蚕丝工贸有限公司,就“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题开展视察。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