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报道

政协搭桥沟通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 2019-09-25    

内容导航:

  9月25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对市工商联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缓解民营小企业融资难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参加会议。

  该提案建议,优化审批流程,清理不必要的资金“通道”“过桥”,缩短贷款审批时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部分中小企业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中表示,柳州出台了很多帮助中小企业融资的优惠政策,但企业获取这些政策措施的渠道还不够畅通,希望能加强政策宣传,促进政策落实到位。

  市财政局对该提案进行了答复。为破解中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建立融资产品梯次服务体系,有的放矢的提供融资辅助。督促担保公司规范和降低融资中介服务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同时推动“引金入柳”战略,引进国内实力强劲的金融机构到柳州,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扩大企业融资渠道。下一步我市将发展供应链融资,指导中小企业加快自我完善,增强融资能力。依托“中小企业服务月”“银企对接会”等活动,主动服务企业,不断完善企业融资需求,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在会上表示,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破解难题需要政银企多方携手,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市政协将通过提案为民营企业和市委市政府搭建起交流的桥梁,通过协商,促进问题的解决,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相关部门要把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爱和支持政策抓紧落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这些政策带来的实惠,共同为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