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报道 ■图片快讯 ■视频报道 ■委员访谈 ■大会文件 ■大会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四次 > 新闻报道
 
攻坚克难保增长 奋力突围促发展——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闭幕
2009-01-21 14:58:00   柳州日报  

    冬寒消褪,春意盎然。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把握新形势,主动应对新挑战,积极抢抓新机遇,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市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08年我市的各项工作,明确了2009年全市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在“两会”召开期间,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就我市的改革发展及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的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扎实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非同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一年。面对年初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年中严重的洪涝灾害,以及突如其来的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紧紧围绕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努力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市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及“二次创业”三年中期目标的关键之年。一方面,受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的影响,我市经济运行的难度将越来越大,保增长是全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另一方面,中央适时调整了宏观经济政策,给我市经济发展带来新的难得机遇,加快突围突破是目前经济工作的当务之急。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最近召开的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按照市委提出的“科学发展,城乡统筹;经济突围,项目突破;全民奋勇创业,共建和谐柳州”二十八字方针,扎实推进“三个同步”,深入开展“二次创业”,大力实施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战略,以“经济发展突围年”“项目建设突破年”“全民创业突进年”“民生改善突出年”活动为载体,加快推进“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确保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力争在广西率先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率先实现经济复苏、率先实现经济振兴。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优势总是在抢抓机遇中形成,差距都是在错失机遇中扩大。柳州能不能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就在于能不能在错综复杂的形势变化中抓住机遇并用好机遇。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前景灿烂而美好。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及这次“两会”的精神和部署,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机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2804899 
版权所有:(C)200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