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报道 ■图片快讯 ■视频报道 ■委员访谈 ■大会文件 ■大会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四次 > 新闻报道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09-01-18 11:35:00   柳州日报   记者 陈莉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场.

市委书记陈刚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来自柳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和港澳地区的共378名政协委员满面春风地参加了本次盛会,他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柳州献计出力。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张乔林、林焕新、梁樑、贺海良、覃国安、覃泽芬、吴华、温其辉,秘书长封俊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中共柳州市委领导陈刚、刘继斌、严世明、苏爱群、周惠峰、崔放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卓新、徐伟崇、梁爱凤、蔡小琪、林桂平、罗铭,市政府领导文和群、徐锋、焦耀光、张秋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恃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祥江,原八届市政协主席徐步基、九届市政协主席蒋纯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 

    大会开幕前,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了预备大会。会议由胡锦朝主持,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胡锦朝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覃泽芬向大会致开幕词。她说,今年是我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一年,也是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努力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新的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刚刚结束的中共柳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制定了2009年柳州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并作了工作部署。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充沛的热情、更主动的精神,与全市人民一道,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实现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工作。

    受市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张乔林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实现柳州发展新战略搞好政治协商;为共建和谐柳州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汇聚力量;为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做出新贡献;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六个方面,对2009年主要工作和任务提出要求。(报告摘要另发)

    受市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梁樑向大会报告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04件,立案192件,截止至2008年10月,提案已全部办复。(报告摘要另发)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确立了今年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总体思路和任务目标。我们将紧紧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这一首要任务,全面贯彻实施柳州科学发展“二十八字方针” ,将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促进柳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再上新台阶。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二次创业”热潮,在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上体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上实现新突破。(讲话摘要另发) 

    下午,政协委员们分组审议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学习了陈刚同志的讲话精神。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2804899 
版权所有:(C)200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