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报道 ■图片快讯 ■视频报道 ■委员访谈 ■大会文件 ■大会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四次 > 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广西长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
2009-01-17 14:17:00      记者 曾繁华

 ——感恩社会 献计龙城

    来柳创业10多年的广西长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作为市政协委员多年来为我市建设引资数十亿元,并就打造外来投资软环境、增强政府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献计献策。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陈锦还将就改善我市外环路网建设,做大做强服务产业扩大就业提出提案。
    2003年,陈锦主持筹建柳州福建商会,被大家推任为常务副会长,近年来他为柳州经济发展引资数十亿元其中包括谷埠街国际商城。目前他正通过福建商会在柳东新区筹建占地2000多亩的福建工业园区,为我市招商引资和基础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社会经济要快速发展,必须吸引一大批外来投资。陈锦在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打造柳州投资软环境》的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采纳,让众多外来企业受益。
    近年来物流业发展迅速,物流园区具有区域物资集散地的优势,陈锦把目光瞄准了这一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产业,他先后到日本、欧洲以及浙江、深圳等地考察后,共斥资6.6亿元,在柳江县进德镇建设占地1500亩,以化工、汽配、农副产品、集装箱接驳为龙头,集铁路、公路等多种运输为一体的现代化物流园区,促进我市物资的流通。
    今年由于遭遇国际金融风暴,使得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如何缓解就业压力呢?陈锦目前正在起草《关于把服务产业做大做强,扩大农民工、下岗职工就业》的提案。他还提议政府对吸纳农民工和下岗职工就业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助,鼓励企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近年来每当暴雨季节,柳石路的多处路段内涝,造成前往南柳高速公路的车辆受阻,为此,陈锦将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提出扩宽门头路、南环路的提案。这一带的外环路网建好了,不仅出口通道顺畅,还可以促进新兴工业走廊的建设和发展。
    陈锦说:“一个企业的成功,离不开社会的支持,感恩社会,是每个企业家应尽的义务。”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2804899 
版权所有:(C)200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