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报道 ■图片快讯 ■视频报道 ■委员访谈 ■大会文件 ■大会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四次 > 委员访谈
 
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
2009-01-14 15:04:00   柳州日报   记者 罗秋振
——访市政协委员、市装饰协会秘书长吴大虎

     13日上午,当记者拨通市政协委员、市装饰协会秘书长吴大虎的手机时,他抑制不住喜悦说:“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今后消费者遇到装修方面问题投诉到装饰协会时,装饰协会说话将有更大的分量。” 

    原来,刚刚从南宁出差回来的吴大虎,从自治区装饰协会得到消息,今后市装饰协会将在行业企业资质管理方面有一定的发言权,即哪个企业不讲诚信、质量水平差,有关部门在发放资质证书时,会参考协会的意见。这样,协会就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了。

    作为装饰协会的秘书长,吴大虎委员跳出本行业思考着行业组织发展这个问题。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行业协会、商会等民间组织正在快速发展,在招商引资、发展地方经济中能量极大,在行业规范自律、引导行业企业做大做强、信息服务、诚信经营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愈来愈显示其独特功能。但制约行业协会、商会 健康发展的因素依然存在,法律不健全、制度不完善、政策不配套、管理体制滞后等问题日益突出。同时还存在多头管理,各职能部门都参与其中,遇到一些具体问题需要解决时,很难得到及时解决。

    他认为,从协会、商会的现状看,目前发展得较好的,还是按地域组成的商会,但商会里面什么行业都有,今后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把以地域为组织的商会逐渐过渡到行业协会,更利于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发展。因此,他打算作一个提案,建议政府部门重视行业协会组织,专门成立行业办来统一管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经济发展的作用。

 

    吴大虎说,当前装饰行业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作为市政协委员和装饰协会秘书长,他深感责任重大。但他也要生存吃饭,他还得管好自己的公司。但是,无论多忙,他都不会忘记自己身上肩负的政协委员的重任。因此,他在政协组织视察工作时都积极参与,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在2008年的政协会议上,他作的《在柳州开展建筑节能工作提案》还获得了优秀提案奖。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2804899 
版权所有:(C)200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