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报道 图片快讯 视频播报 委员专访 大会文件 大会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五次 > 大会侧记
陈刚: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郑俊康:吹响城市东扩号角
2010-02-04 10:36:00   柳州晚报  

 

市委书记陈刚、市长郑俊康参加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畅谈我市发展大计

 

在经济二组,来自中小企业界的委员们向陈刚表示,市委市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迅速得力,使企业有了主心骨。来自方盛公司的委员周德说,2009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比2008年增长了40%2010年企业有信心争取销售收入再增长10亿元,增长幅度还是40%以上。
  
委员们还特别关注我市的旅游产业开发以及结合我市工业产品特色发展会展经济。
  
陈刚说,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气氛活跃,不仅参政议政热情高,水平也高。谈旅游,做会展,优化投资服务环境,这些建议都说到了点子上,都是柳州要好好发展的方面。陈刚说,去年柳州发展势头令人欣喜,尤其是工业成为成功突围经济危机的最大亮点。我们在全国成为汽车年产量率先突破100万辆的城市之一,钢铁产量突破了800万吨,我尤其为各位企业界委员自豪,为我认识的每位企业家自豪。陈刚表示,在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过2000亿元后,我市又要向着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的目标挺进,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柳州这样一座工业名城有产业项目支撑,有办法,有招商引资的良好环境,必须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如果没有这样的气魄和决心,就会在广西新一轮开放开发城市竞争中被迅速边缘化。陈刚说,去年我们人均GDP排名是全区第一,我们还要争取今年GDP达到人均3万元,继续壮大自身实力。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才能进一步想办法提高柳州知名度,改善环境,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特别是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
  “
提高柳州人民生活质量是我最大的心愿,希望委员们要在这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郑俊康说,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外贸严重萎缩、夏季的特大洪灾、秋季的持续干旱等严峻复杂形势,我市采取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顺利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上千亿、工业总产值过两千亿的历史性跨越,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市政协委员为全市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政协委员们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提出了关于民生、养老等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许多具体的建设项目,都能够看到政协委员的身影。

  2009
年在国家扩大内需的强劲带动下,我市抓住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开工建设了一大批项目;全年完成拆迁是上年的三倍;征地也是上年的三倍,这样的规模在柳州历史上是没有过的。目前我市老城区面积有12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0多万,城市南面、北面、西面已没有更大的扩展空间。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交通出现局部拥堵、居住和生活空间日渐拥挤。因此必须加快东扩,开发柳东,吹响东扩的号角,迅速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为柳州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