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报道 图片快讯 视频播报 委员专访 大会文件 大会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五次 > 大会新闻
45件优秀提案获表彰
2010-02-05 16:27:00   柳州晚报   陈熠

    4日下午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表彰了十届三、四次全会以来的45件优秀提案。政协提案是各届委员们的智慧结晶 ,委员们或结合自身专业优势 ,或通过深入调研 ,再以提案的方式为龙城发展提出各种建议和意见 ,起到了汇聚民智助推柳州发展的作用。
  
据了解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政协提案257件 ,与上次会议相比 ,增加了8%。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 ,立案231件 ,立案率为89%。截至20091031日 ,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得到党委、政府部门采纳实施和列入工作计划逐步实施的提案 ,占提案总数的95% ,比2008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从收回的办理意见反馈表统计 ,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为98.3% ,不满意率为1.7%
  
我市掀起二次创业大潮以来 ,工业产业、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等大手笔不断实施 ,为我们的城市和群众带来了实惠 ,其中诸多提案成为我市的施政亮点。例如姚汉龙、程朗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恢复开元寺的建议》 ,程州等委员提出的《重建
柳州文庙的提案》都已经成为由市领导挂帅的我市十大文化建设工程,正在积极实施中。吴少良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尽快投资建设柳州市华侨经济开发区的建议》被列入市发改委2009年实施项目 ,5个涉及总体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危旧房改造、债务处理、土地确权登记等具体工作方案已经在运作之中。
  
市政协还探索创新提案线索征集的形式。200910月 ,市政协联合新闻媒体 ,通过互联网、报纸、热线电话等6条渠道 ,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短短一个月就征集到提案线索1000多条 ,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 ,市政协就群众反映公交车站牌命名混乱等问题 ,还把提案线索提供者、政协委员、相关的单位和部门、柳州晚报等各方请到一起 ,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恳谈 ,加强沟通 ,共同为解决发展难题出谋献计。
  2010
年 ,市政协将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三十字方针创新调整、产业升级 ,三年四千亿 ,工业再翻番的奋斗目标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积极建言献策 ,为推进涵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各类十大建设工程,实现2010年我市科学发展提升年而多出好提案、精品提案。在本次会议上 ,政协委员们受到成功突围国际金融危机鼓舞 ,参政议政热情非常高涨 ,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 ,截至4日上午 ,已收到150多件提案。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