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报道 图片快讯 视频播报 委员专访 大会文件 大会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五次 > 大会新闻
政协工作报告两次提到晚报
2010-02-04 10:24:00   柳州晚报   陈熠

肯定晚报在沟通社情民意、进行舆论监督和引导、协助推动政协工作落实方面的作用

2日,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现场,晚报记者都体会到了别样的光荣和责任感—— —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了《柳州晚报》,肯定了晚报在沟通社情民意、进行舆论监督和引导、协助推动政协工作落实上的作用。
  
报告指出,2009年市政协突出特色,创新履职方式,推动政协工作落实,并举例道:去年11月,市民通过市政协社情民意热线电话,反映市公共交通站点冠名 、公交车尾气冒黑烟 、公交线路设立不合理等意见,我们联合《柳州晚报》,召开政协委员代表 、市民代表与恒达巴士公司领导五方恳谈会 ’,通过交流沟通,恒达巴士公司出台了整改措施,市民反映的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利用网站开展工作创新,拓展交流联系的平台……在此基础上,我们与媒体联系,选择委员论坛 ’委员博客 ’部分精彩篇章登载在《柳州晚报》上,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既提高了政协委员的知名度,又扩大了政协的社会影响。同时,晚报协助政协开办的提案线索征集热线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中说,在去年底开展的公开征集提案线索活动中,通过在网上选登近两年政协委员以提案线索为专题撰写提案的典型事例,在新闻媒体公布当期有代表性的提案线索,从而激发了社会各界积极提供提案线索的热情,短短一个月就征集到提案线索1000多条。
  
每年的两会期间,晚报都会大力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报道龙城发展大计,并通过金点子热线参政议政热线等平台汇聚民智,共同关注和献力柳州发展。让记者感到欣慰和自豪的是,晚报进行舆论监督和引导、沟通社情民意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
  
昨日,记者向作报告的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表达自己的高兴心情时,张乔林说,为柳州发展共同努力,这样的合作很愉快。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