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报道 图片快讯 视频播报 委员专访 大会文件 大会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五次 > 大会文件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四期简报
2010-02-10 08:34:00     

 

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履职实效

致力建设美好新柳州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乔林主持闭幕会  胡锦朝致闭幕词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4日下午在市委礼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张乔林、梁 樑、贺海良、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吴华,市政协党组成员韦开翔,秘书长封俊昌出席闭幕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柳州市委领导郑俊康、苏海棠、汪正荣、何辛幸、苏爱群、周惠峰、崔放明、杜伟、张虹、李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桂平;市政府领导焦耀光、胡明朗、陈杰,市政府党组成员唐前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恃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祥江;原八届市政协主席徐步基、九届市政协主席蒋纯基出席闭幕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港澳台侨贵宾应邀出席闭幕会议。

大会闭幕前,首先由市政协副主席覃泽芬主持了大会选举和表彰优秀提案的议程。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伟就补选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候选人和增选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作说明。会议经过举手表决,通过了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增选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经大会投票选举,补选刘向群(女)为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增选韦开翔、张万华、韦秋利、李进为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因工作变动,本届会议接受温其辉辞去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和委员职务的请求。紧接选举工作,大会对市政协十届三次、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表彰,有45件优秀提案受到了表彰。

闭幕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政协委员一致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锦朝主席在闭幕会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0年是我市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决战之年,是我市加快“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奋力实施“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目标的起始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要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实效”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党建引领,创新创业、优化提升,统筹兼顾、和谐共进,建设美好柳州”的“三十字方针”,积极参与“党建引领提升年”等“七个年”活动,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不断加快“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建设美好柳州做出新贡献。为此,他向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贯彻市委会议精神,夯实履职思想基础

——贯彻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明确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紧迫性。要以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完善和拓展政协组织与社会各界联系的渠道,不断创新履行职能的方式,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贯彻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增强提升柳州科学发展的使命感。要不断加强学习和调研,深入研究国内外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把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规律,提升促进柳州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实效。

——贯彻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创造性做好政协工作的自觉性。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履行职能的方式创新,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的旺盛活力。

二、搭建履职新平台,着力提升履职实效

——搭建委员学习交流议政新平台,着力提升政治协商实效。要在充实完善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等传统学习形式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包括“委员沙龙”等新的学习议政形式,从而不断提升政协履行政治协商职能的实效。

——搭建反映社情民意新平台,着力提高民主监督实效。一是要突出界别特色,努力反映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和愿望。二是要做到广泛有序,增加反映社情民意的“广泛性”和提高反映社情民意的实效。三是要畅通信息渠道,进一步规范社情民意上报和反馈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快捷。

——搭建委员建功创业新平台,着力提升参政议政实效。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雄厚的优势,组建委员专家服务团(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根据委员专家的特长,精选服务项目,开展技术咨询和提供技术支撑。

三、激发斗志理顺机制,着力提升政协机关的整体素质

——加强学习,认清形势,激发机关人员的斗志。通过各种形式推动机关干部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认清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在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性,从而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做出新的业绩。

——把握机遇,理顺机制,提高机关的整体素质。要在政协理论研究和委员联络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并以此为基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完善制度,树立风气,鼓励机关人员创新有为。要进一步完善机关的制度建设,探索建立机关考核激励机制,鼓励机关干部在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上勇于实践探索,努力形成想干事业、能干事业、共同干好事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胡锦朝主席殷切地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共同的目标在感召着我们,共同的事业在激励着我们。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寄以厚望,建设美好柳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柳州发展的灿烂前景,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应当顺势而为,锐意进取。让我们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柳州跨越发展征程中,不断谱写政协工作的新篇章!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