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首页 新闻报道 图片快讯 视频播报 委员专访 大会文件 大会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届五次 > 大会文件
十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0-02-04 15:12: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024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022日至4日举行。会议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同志在开幕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陈刚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所发挥的作用,对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在新的一年里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地做好各方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赞同郑俊康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批准张乔林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十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梁樑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十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对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09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坚持“工业强市,富民兴柳”的总体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全面实施“二次创业”,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克服了“75”特大洪涝灾害等不利影响,取得了“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重大突破。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绩,呈现出政治稳定、干部团结、人心思干、环境优化和经济发展、生态改善、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过去的一年,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突出民生改善为重点,全面履行政协职能,积极探索工作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柳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中共柳州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党建引领,创新创业、优化提升,统筹兼顾、和谐共进,建设美好柳州”的“三十字方针”,全面提升柳州科学发展水平,奋力夺取“经济升级,城市转型”新胜利的工作思路,由此规划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和任务,并作出大力开展“七个年”活动,建设美好柳州的工作部署。市委关于柳州2010年工作方针和具体部署,是在科学判断当前形势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柳州“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发展战略的战术延伸,切实按照市委全会要求贯彻落实,将有力促进柳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完成市十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最后一年,也是实施“创新调整、产业升级,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的第一年。面对重大机遇和考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全局,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实现“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稳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柳州科学发展水平,夺取“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新胜利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实效”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作用,改进和创新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努力提高政协工作实效。要继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拓展和丰富履行职能的领域和载体,使政协履行职能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和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三个同步”,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夺取“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