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回顾

市政协五年工作综述|凝聚合力 共谋发展

  • 2021-10-10  《在柳州》APP  甄婧

内容导航: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过去五年,是我市政协事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展现了政协新作为、贡献了政协新力量。

五年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在各个发展时期提出的战略目标,聚焦中心工作大局,特别是为实现“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积极建言,就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培育战略优势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等问题,提出了《关于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推广应用的建议》《关于加快工业生产智能化应用,助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一大批提案,为我市出台《柳州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提供了决策参考。同时,柳州螺蛳粉成为“网红产品”,也与政协委员积极献计出力密不可分,从最初的柳州螺蛳粉街边小食品到产业升级发展等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十三件提案,为助推柳州螺蛳粉从“小米粉”快速发展成“大产业”贡献了政协智慧。

此外,十二届市政协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关注人才和教育强市,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齐心抗击新冠疫情,聚焦民生热点难点、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不断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健全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加广泛。五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203件,经审查立案1052件,其中评选优秀提案78件。共组织提案办理“面对面”协商活动228场(次),参加委员近300人次,280件提案得到落实。截至今年9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采纳率超过85%,委员满意率达98%,为推进我市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各项事业繁荣进步,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好柳州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五年,市政协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作为重点,为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着力点,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重要抓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