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政协委员热议柳州市民服务中心启用

  • 2021-10-11  《在柳州》APP  吴晓智 吕辉

内容导航:

近日,我们报道了柳州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的消息。柳州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的一件实事,它的启用引起了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的热议。





柳州市民服务中心功能齐全,各办事窗口配置合理,自助办理方便快捷,还配有大型停车场、充电桩、食堂等配套设施,是一个智能、高效、便民的综合服务平台。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中,报到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对于8日正式启用的柳州市民服务中心非常关注。



市政协委员、市房产交易所所长李珂璐说,市民服务中心的启用,一是有利于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促进我市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构建和高质量发展;二是有利于我市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三是有利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促进体制机制创新。




市政协委员、市中医医院(柳州市壮医医院)民族医学科科主任肖敬说,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市民服务中心启用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不仅方便,还贴心,里面设置了餐饮服务,市民午间办事结束后可以就近就餐。




市政协委员、市民族高中教师白亚军说,市民服务中心是把市民需要用到的一些服务集中在一起,方便一站式地解决所有的问题 ,有些事项可能需要几个部门沟通的,可能在内部办理的时候就可以沟通完了。




既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实事,也将为我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新启用的柳州市民服务中心得到了委员们的广泛点赞。

市政协委员、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专家吕兆平说,市民服务中心的启用应该会带动周边经济,柳东毕竟是今后柳州经济发展的一个动力的引擎,市民服务中心搬过来对这边的企业,不管是中小企业还是大企业,要方便得多。



市政协委员、市工信局副局长肖家勇说,市民服务中心的启用,一方面,我们柳州市工业企业去办证比较方便;另一方面,未来对招商引资,展示我们柳州建设的形象,也会起到很好的优化营商环境作用。同时从市民角度来看,因为交通便利,相关配套服务设施也比较发达,也是有利于我们柳州市民共享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成果。



市政协委员、柳州桂中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俊雄说,对已经入驻柳东新区的企业来说,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日常的办事效率,同时也对我们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提供很大的便利。柳东新区是柳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器,对柳东新区来说,可以吸引更多的企业能入驻,对柳州市来说,柳东新区的发展对拓展柳州市的城市发展空间带来了极大的推力作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