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做有温度、有深度,关切民生的提案,市政协委员“两会”要献务实之策

  • 2021-10-10  《在柳州》APP  陈蓉 刘霏

内容导航:

(《柳州新闻》记者 陈蓉 刘霏)在即将召开的两会,市政协委员也将就社会生活、文明城市建设、经济文化发展等百姓关心的事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一起来看看我市政协委员有什么新的提案呢?


市政协委员、市群众艺术馆馆长 林园


市政协委员、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林园介绍,群众艺术馆的重要职责是开展全民艺术普及,但根据柳州市市县乡各个地区文化资源分布不均的现状,目前,对基层特别是一些偏远山区的服务,无法做到均等和常态。这次她将提出《建立市县乡三级文化馆站网络课堂,推进全民艺术普及以及乡村文化振兴》的提案。




“简单地说就是在我们中心馆开展培训,如果可行的话,在市里面开展,包括县、乡镇都可以同步进行。”市政协委员、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林园说,这样的形式推进面更广,度更深,因为很多的数字教学一般只是直播,就是只能看,如果这个网络课堂建立起来的话,可以双向互动。


市政协委员、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韦震玲


市政协委员、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长期工作在政法一线,她时刻将司法为民、履职为民放在心间,结合群众的迫切需求,她把推动法治建设科学化发展作为自己的履职目标。今年她将提出《关于尽快制定柳州市养犬管理规范性文件的提案》。

资料图片


“我发现自治区层面有一个《广西壮族自治区犬类管理暂行办法》就限制了我们地市一级的立法,所以就这个问题我在自治区层面也提出了废止《广西壮族自治区犬类管理办法》的这么一个建议。” 市政协委员、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说,这个建议得到了自治区的采纳,文件废止后我们柳州市制定关于犬类范性文件的条件比较成熟了,所以今年她要跟进这个建议,推进柳州市城市管理,推进对犬类养殖的管理规范。


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 温剑


市教育局副局长温剑今年是头一年当选市政协委员,以往,作为教育类提案的落实部门直接责任人,他一直在积极努力落实提案,内容涉及职业教育发展、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等多方面。这次,有了新的身份,他也将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我市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政协委员既是一个荣誉同时也是一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参政议政以及做出有温度、有深度,关切民生的提案。”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温剑表示,今后要紧紧围绕,积极参与这个事情。


    上一篇: 政协委员热议柳州市民服务中心启用 ||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