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报道

柳州进入两会时间!300多名政协委员“刷脸”秒报到,还带来了这些建议

  • 2021-03-26  柳州1号  张婷婷、覃科

内容导航:

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天开幕,今天下午,3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着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嘱托,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他们精神饱满、步履坚实,报到现场洋溢着浓郁的盛会氛围。


图为政协委员前来报到。


记者在报到处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场布置了多个摄像头,委员们面对摄像头,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就能完成“刷脸”报到,整个过程只需要几秒钟,一旁的大屏幕实时显示报到情况。



图为报到现场,分布在现场的摄像头捕捉到入场委员的头像后,政协委员即报到成功,并显示在大屏幕上。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乡村振兴、家庭教育、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我比较关注家庭教育方面内容。这几年,青少年心理问题越来越多,与其家庭教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市政协委员、市静兰小学校长杨柳说,她希望建立起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育人机制,加强学校与家庭间的互动,更快更好地助推学生健康成长与成才。


图为现场提案提交处。


柳州螺蛳粉是柳州靓丽的城市名片,如何促进螺蛳粉全产业链发展,进而助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市政协委员、鱼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红宇的关注点。“希望柳州进一步加快螺蛳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扶持民营企业,让柳州螺蛳粉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蔡红宇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