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朱宁

  • 2021-03-28  《柳州日报》  雷媛媛

内容导航:

作为一名有着22年从业经验的律师,市政协委员、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朱宁发挥自身法律专业优势,结合工作实际调研,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助推我市法治建设。

“目前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日益增加。”朱宁在担任我市部分城区政府法律顾问时,发现一些政府信息公开部门依然沿用旧的申请表格和流程。去年两会,她提出《<关于修改柳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柳政务办字[2014]3号)的建议》,建议按照新修订的相关条例,完善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该建议被列为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市行政审批局对该提案进行重点办理,重新制定《市人民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流程》,目前已呈报市政府审定。当拿到提案办理回复时,朱宁很高兴:“高效落实政协提案办理,彰显我市对法治建设的重视。”

朱宁认为,法治建设不仅要体现在完善各种法律法规上,还要在法治教育上下功夫。2016年她曾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中小学法治教育的建议》,提出将法治教育作为学校教学任务列入教学计划中,创新法治教育方式,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养成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今年朱宁将目光聚焦在全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上,目前自治区和市、县三级政府分级行使行政复议职责,试行集中办理行政复议案件。“这对我们县(区)司法部门提出更高的要求。”她对此进行了调研,与司法部门以及同行进行交流,计划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提交相关建议,“希望能够对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供一些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完善行政复议工作。”朱宁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