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柳州市江西商会会长吴春寿

  • 2021-03-28  《柳州日报》  李俊

内容导航:

闯红灯、超速行驶、逆行、乱停放、被偷盗……电动自行车乱象,已成为近年的民生热点问题。市政协委员、柳州五龙投资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柳州市江西商会会长吴春寿来柳州创业20多年,对龙城充满深情,并长期关注柳州城市管理。今年,他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电动自行车监管上,并为此调研撰写了《关于利用智能监管设备解决柳州市电动自行车系列问题的建议》。

吴春寿说,电动自行车方便出行、满足需求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痛点问题。为此,他调研撰写的《建议》认为,可以运用智能监管系统与设备,在用户端上,实现一键寻车、一键锁车、丢失报案等车辆防盗功能,还有车辆位置、轨迹等定位服务以及车辆状况、监控报警、运行统计、充电管理等功能。在公安或交警部门监管端上,登记备案管理、通行管理等功能,将解决公安部门查询车辆轨迹难、寻车难等痛点问题,解决交警部门违章车辆管理、车辆及车主管理等方面的难点问题。

吴春寿希望能通过推广“电动车监管系统平台 + 智能硬件设施”的方式,管好电动自行车,服务好依靠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用现代技术手段解决难点、痛点问题,让柳州城市更加有序,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安全,城市治理水平更加现代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