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报道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 2020-01-19  在柳州  

内容导航: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18日)举行分组讨论,学习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讲话精神,讨论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各临时党支部还进行了集中学习。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参加了特邀香港、澳门人士组的分组讨论,他感谢港澳委员多年来对柳州的支持与关心,陈鸿宁表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市去年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关键的一年,希望港澳委员更多聚焦贫困山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相关行动,特别是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帮助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等方面出一份力,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激励贫困群众脱贫信心,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奔小康。还要发挥港澳委员自身优势和桥梁作用,多提宝贵建议,积极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帮助我市更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更多产业转移,实现双赢乃至多赢局面。

  今天,与会政协委员们分成十六个组展开热烈讨论。市政协副主席黄涛、罗铭、崔惠柳、孙黎明,党组成员杨恩维、姚尹意,秘书长陈仕福,港澳委员和特邀嘉宾参加分组讨论。

  大家认为,去年是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市政协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中共柳州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大家表示,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施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为重点,通过大会发言、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途径形式,为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牢牢把握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基本属性,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放在政协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建设现代制造城和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谱写政协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今天上午,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各临时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陈鸿宁主席在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临时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柳州新闻》记者/苗添雄 黎翔 符彬 王颋 赵培)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