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韦燕强

  • 2020-01-18  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柳州品牌

——访市政协委员、柳州市首斧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韦燕强

 

 “广告产业是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意产业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培育品牌成长、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新生力量。”市政协委员、柳州市首斧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韦燕强认为,广告产业可作为我市一个新兴产业来支持发展,推动“柳州制造”向“柳州品牌创造”转型。

韦燕强说,柳州是西南工业重镇,经过百年发展,打造了许多工业品牌。随着柳州产业转型升级,本土不断涌现出新的制造品牌,如螺蛳粉等。如何让“柳州制造”“柳州智造”走出去、走向世界?需要广告、传媒等“软件”来包装和推动,特别是在通信技术发展迅速的互联网时代,更加需要通过广告、传媒来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柳州“网红”品牌。

作为一个广告从业者,韦燕强经常到全国各地考察学习。他说,云南的昆明、玉溪等地都建设有专门的广告创意园区,当地广告产业发达,是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相比起来,我市的广告业仍停留在传统阶段,与柳州产业的发展存在差距,不能适应柳州各项产业日益增长的对品牌、策划、营销的需求。

为此,韦燕强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广告产业发展、推动“柳州制造”向“柳州品牌”转型的建议》。提出了集中设立广告创意专业园区、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促进广告产业融合发展等建议。依托广告产业,将柳州品牌策划、设计、创意、影视、摄影、雕塑、动漫、广告发布等产业聚合在一起,打造富有柳州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同时,通过建设专业园区“筑巢引凤”,为柳州引进广告、设计等专业类人才。还可与院校合作,搭建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