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韦筠寰

  • 2020-01-18  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建立数据库 畅通扶贫路

——访市政协委员、煜华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韦筠寰

 

产业是脱贫之基、脱困之本、致富之源。在去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煜华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韦筠寰提出了精准使用扶贫贷款的建议;今年,她将继续关注精准扶贫,思考的是扶贫后续之事——如何让产业扶贫见成效、出效果。“产业是贫困户增收的稳来源、致富的硬保障,然而,倘若产品出来了规模上来了,销路却没打开,对于农户而言也是伤害。所以一定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为农户寻找畅通的销售渠道,合理确定产业发展方向、重点与规模,为贫困户解决后顾之忧,才能帮助他们真正脱贫。”

韦筠寰表示,柳州周边县城特别是北部三县下面的偏远地区,由于路途遥远、信息不对等等因素,销售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此,韦筠寰建议用科技手段打通销售渠道,建立市一级的营商平台大数据库并链接到淘宝等网站,让需求和供给在更大的平台匹配,让柳州的农林产品有更多被关注、被选择的机会。

根植发展基因,做好产业扶贫,解决销路问题,才能更好地助力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是一种内生发展机制,促进贫困户与贫困区域协同发展,而为产业扶贫项目打通销售之路是重中之重。“帮助扶贫产业开辟市场,将产业与市场紧密相连,只有让产业扶贫搭上销售快车,精准扶贫的效果才会更加好,产业扶贫也更有成效。”韦筠寰表示。

    上一篇: 访市政协委员韦燕强 ||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