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建立网络平台  加强食品监管

——访市政协委员、广西喜莲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学琳

  • 2018-01-14  《柳州日报》  记者 帅君

内容导航:

衣食住行食为先。吃得安全不安全,健康不健康,已经成为当下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在2018年全市两会召开之际,市政协委员、广西喜莲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学琳也在忙着撰写提案,提案内容为关于建立网络食品监管平台,加强网店食品安全管理。

10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学琳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胡学琳直言,现在互联网发达了,很多老百姓通过朋友圈或互联网就能买到自己喜欢的美食,可这些美食达到食品安全卫生基本要求吗?目前一些互联网美食店的野马军正在冲击有证有厂的正规军

她表示,近几年来,不少媒体曝光的网络食品店,通过微信订餐,方式隐蔽,缺少监管,消费者遇到不法商家,吃到不安全的产品,举证难度大,查处起来就更不容易。

为此,胡学琳建议加强对食品生产源头的安全监管,尤其是对一些网店的监管,将监督管理关卡前移的同时,加强生产(加工)基地的规划建设,严格资质认定,推行市场准入制度,推行标准化管理。

由于《食品安全法》对网络食品交易监管没有作出明确细致的规定,因此在监管过程中,她还建议由地方政府出面,建立一个网络食品监管平台,加强工商、卫生、食药监、税务、电子信息管理等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明确适用的法律法规,依托各部门的技术力量,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全方位保障市民入口安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