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三次 > 大会新闻
市委书记陈刚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寄语全体委员
2012-08-08 17:54:00   柳州日报   记者 姚颖盈

齐心协力共建五美五好柳州

   政协柳州市十一届三次会议87日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陈刚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工作领域更加宽广、发展的前景更加光明。

陈刚说,今年以来,我们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奋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八个新亮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政协在内的全市上下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年,在政治上有力地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群策群力、团结奋进 、开拓进取 、狠抓落实所取得的结果。

陈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  大会胜利召开之年,是我市大力实施三年四千亿 、工业再翻番战略收官之年,今后一个时期,是我们努力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推动柳州科学发展 、转型发展 、和谐发展 、全面发展的关键阶段。要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确保柳州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各民主党派 、工商联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亲密合作。市委殷切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共同肩负起柳州发展的重任,团结和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形成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陈刚提出三点希望——

一 、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7·23”重要讲话精神,形成推动柳州科学发展的高度共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统领政协各项工作。

二 、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 、市委决策部署,形成推动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的共同行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讲话 、稳增长 、促转型 、扩内需 、惠民生 、保稳定作为下半年开展政协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柳州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步伐,推动全市经济稳步增长,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运用界别组织的结构优势,充分发挥协调关系的重要作用;运用政治协商的功能优势,充分发挥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运用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运用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充分发挥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三 、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政协建设,形成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的重要支撑。各级党委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纳入党委工作的整体布局,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决策程序,把政协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

要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有关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的全部工作中去。

要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建设。

要积极主动支持政协组织的参政议政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条件。各级党委 、政府要以战略眼光加强政治协商,以宽广胸怀接受民主监督,以积极态度支持参政议政。全市政协组织要以创新的思路改进工作,努力把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