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三次 > 大会文件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2012-08-08 09:09:00     

大会秘书处编                     201287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胡锦朝主持会议 陈刚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八月的龙城万木葱茏,生机蓬勃。8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瑞康楼市政协一楼会议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354名政协委员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齐聚一堂,共商我市科学发展大计。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崔放明、徐伟崇、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罗铭、温其辉、吴华,党组成员曾仕先、赵建华,秘书长陈大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俊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卓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主持开幕大会。

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一、听取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通报柳州市201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二、大会选举;三、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报了2012年上半年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内经济明显减速,柳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比起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期更困难、更严峻,全市大多数企业生存环境恶化。在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前,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取得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奋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柳州市经济发展呈现出汽车产业逆势而上、县域经济和园区经济实现新突破、中小企业成长势头良好、工业改造升级成效显著、节能减排成绩显著、第三产业提速等新的亮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政协在内的全市上下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群策群力、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狠抓落实所取得的结果。陈刚书记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陈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年,是我市大力实施“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收官之年,今后一个时期,是我们努力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推动柳州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的关键阶段。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共同肩负起柳州发展的重任,团结和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形成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推动柳州科学发展的高度共识;二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对下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形成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共同行动;三是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政协建设,形成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的重要支撑。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按照陈刚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实现全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伟在会上作有关人事说明。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