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广西圣泰律师事务所主任黄钢
2011-09-29 15:49:00   柳州日报 李兆林  

连续担任三届政协委员,前两届是优秀委员;担任政协委员10年,年年有提案;每届提交的提案都获得过优秀提案,提案内容不仅只局限于自己从事的法律服务、司法行政工作,而且涉及经济建设、环境保护、交通秩序等方方面面。他就是任了三届市政协委员的广西圣泰律师事务所主任黄钢。
  “
政协委员是一种社会责任,担任这个职务,就必须履行职责,通过反映民意,推动相关问题解决。黄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1年担任市第九届政协委员以来,他充分履职,积极作为,关注我市经济建设发展战略定位问题,关心事关居民日常生活的民生大事,思考如何才能更好地构建和谐社会问题。平时,他上至政府部门,下至基层干部群众,广泛接触各类群体,充分听取民意民声,天天观察,月月思考,年年都有提案。由于他深入基层,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收集到真实信息,因此,每年所提交的提案都有针对性,也具有可操作性,受到相关部门 关注。2007年,他在深入乡村开展法律服务时了解到,部分地方由于采石场滥采滥炸,影响到周边风景区和交通干道。他用一个月时间调研,并于当年的市政协会上提交了《关闭本市风景、交通干道等区域内采石场的建议》提案,受到大会关注。该提案被评为当年优秀提案。今年初,他针对我市工业经济规模全区第一,但现有的上市公司只有4家,与我市经济地位极不相称的实际,提交了《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大力培育上市公司》的提案,受到有关办理单位的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还先后几次约请他面谈交流。
  
作为一名职业律师,黄钢关注得更多的是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多年来,他参加政协法律专家服务团,进企业、下乡村、入社区,为企业员工、村民和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对弱势群体,他更是倾心服务。今年820日,家住柳南区永前路一名79岁的老人,因为遗产继承问题与亲属产生纠纷。老人找到律师事务所后,黄钢先后三次前往永前路找到老人了解情况,并免费为老人提供法律服务:积极收集组织法律证据,书写法律诉讼状,并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该案正在按司法程序进行,有望解决。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