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城中区政协副主席黄革文
2011-09-28 16:45:00   柳州日报 张蔚  

   在采访黄革文时,她笑着说自己是无知妇女,心里想的却是农村里的那些事。
  
其实,黄革文说的无知指的是,她在政协是属于无党派界别的知识分子。这个毕业于上世纪90年代农业对外贸易专业的大学生,先是被分配到农业局,后来又到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工作。在长期与农民打交道的过程中,黄革文对柳州这片土地拥有了深厚的感情,对三农问题极为关注。
  
在基层工作的十多年时 间里,黄革文与农业科技工作者一起,在推广农业技术、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柳州农村经济的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06年,黄革文成为了市政协委员。今年6月,她又调到城中区政协任职。黄革文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视察、调研、参观等各种活动,还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关注我市农业生产和发展方面的新问题,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充分发挥一名政协委 员的应有作用。
  
在任上届市政协委员时,黄革文所撰写并参与附议的提案十多份,还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如《关于柳州市农业品牌发展规划的建议》的提案,获市十届政协授予2008年度优秀提案;《关于柳州市建立现代农业专业技术产业体系的建议》《市农民科技素质的现状及培养模式研究》《柳州市农民合作社现状调查及发展对策》等提案和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出了较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针对市委统战部下达的《柳州市十二五菜篮子工程建设研究》的课题调研,黄革文继续关注城中村的改造、现代农业科技进步、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发展等。这次会议,她又提出《我市农业科技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与开发利用》《做精做优我市农业原产地农作物的建议》 两个提案。这都是她经过长期调查研究,花费了大量时间和心血写成的。
  
黄革文说:我要努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发挥专业优势,并不断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水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为我市及城中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