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市环美雕塑公司总经理曾伟
2011-09-28 16:40:00   柳州日报 郑燕军  

 柳州,一个开放城市,工业经济阔步向前,社会面貌欣欣向荣,城市雕塑也应该作为历史发展的见证,把时代变迁蕴含的文化脉络展现在世人眼前,流芳千古。已经连续担任两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环美雕塑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伟,在艺术雕塑道路上已摸爬滚打20多个年头。921,记者见到他时,他三句不离本行。
  深色T恤衫、牛仔裤,简洁轻便的装束,让人到中年的他依旧充满青春活力。
  更让记者钦佩的是,作为商人同样也是文人的曾伟话匣子一打开,便以行家的专注和敏锐把问题摆上台面,话题尖锐有力。
  他说,前几年随着城市建设大力推进,许多城市雕塑都拆了,给人留下遗憾,例如五一路人民广场的世纪之门雕塑。有的虽然重建,但又没建好,没有雕塑语言,与周边环境不协调,还不如之前的。有些雕塑不是对社会环境的加强,只是和历史概念等元素形成重复。
  如在五星商业步行街,周边环境大都是现代建筑,却安置有一件很传统的民间造型雕塑。总体上看,目前我市的城市雕塑重复建设比较严重,内容形式单一,层次不高。
  透过曾伟对存在问题的直言不讳,让人感受到一个文人与商人敢想敢言的直率气质。而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使命感,他今年的提案也顺势提出了对问题的解决之道。
  他说,城市雕塑代表着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的历史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对此我们应该进行充分研究,探索认识柳州城市雕塑所处的城市环境、历史、文化发展的整体关系,我市应把城市雕塑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中去,充实文化柳州的内涵,建立规划、建设和管理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突出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的发展,保证城市雕塑建设的科学性、艺术性和持续性。
  另外,兴趣广泛的曾伟在今年的提案中,还把目光放到了重新启动抗战纪念馆的建设上。他说,柳州旧机场飞虎队遗址作为文物保护单位,在抗战历史上有重要的地位,但因种种原因前几年开工建设的保护工程停止下来,现在应顺应形势需要,重新启动建设柳州抗战纪念馆,将其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载体和柳州对外宣传的一扇窗口。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