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
2011-09-27 11:22:00   柳州日报 记者张晓军  

创业成功更关注民生

——访市政协委员、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

 

从一名普通营业员到成功的女企业家,张伟付出了很多心血:她创办市中兴日用化工厂,生产“甲正王”除臭液,并将一个家庭作坊式的小工厂变成了正规化企业,企业质量、环境管理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认证。实现了创业创新创品牌梦想。1990年至今,张伟连续三届当选为城中区政协委员,2006年当选为市十届政协委员以及广西女企业家新秀、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伟说,创业之初,她将她的工厂取名为“中兴”,就寓意“振兴中华”。在她的心目中,今天她创下的事业是社会给予的,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所以要回报社会。为此,张伟乐于做好事、善事,并积极参政议政。

 “当选为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一定珍惜参政议政的机会。不管多忙,我关爱女性、关注民生的心始终没变,总要抽出时间到群众中听听街谈巷议。”于是,街头巷尾、菜市场、公园里,常常会有张伟的身影在忙碌着,她听百姓议论,记群众意见和建议,并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食品安全、卫生、环保、精神文明方面,“因为这些都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年,她都会根据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写好几个提案。

这些年来,她关注放心豆腐、免费开放公厕、娱乐场所管理、规划百里柳江、提高城管人员素质等方面的问题,她撰写的好几个提案先后获得市政协的优秀提案奖,并得到市政府采纳和实施。谈到关于公厕的提案,她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山清水秀的城市,更要注意文明形象,但因为一个小小的公厕问题没有解决,而造成了一些不文明的市民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很不应该。”2008年她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厕管理和做好免费开放的意见和建议》,结果她高兴地看到,这个提案促使全市的公厕得以免费开放,看到了政府关注民生、让城市的文明程度得到提高的有效举措。

现在,新的提案又在张伟的脑子里形成了:她关注着如何持久保持城市的清洁卫生状况,不让“创城”成为“过去时”。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