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市文联秘书长韦俊海
2011-09-27 11:18:00   柳州日报 记者段红梅  

 

关注着文化事业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市文联秘书长韦俊海

 

   

 “作为一名文艺界政协委员,能够倾听民意、反映民意,我非常自豪,同时也深深感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市政协委员、市文联秘书长、国家一级作家韦俊海始终关注着柳州文化事业的发展。

20099月,市委、市政府实施‘十大文化建设工程’,极大提升了柳州的文化软实力,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提高了柳州的城市知名度。”作为文艺界的代表,韦俊海认为,参政议政的重点就在于如何配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十二五”期更好推进“十大文化建设工程”重点项目建设。

“除此之外,我更多地关注一些关乎百姓利益的民生工程建设。今年的提案就是如何完善社区图书室和健身场所建设问题的建议。”韦俊海说,他在调研中发现,我市多数城区图书馆“形同虚设”,如柳北图书馆与柳钢图书馆并为一体,市民想去看书多有不便;柳南区的则设在一所学校内,也“不便对外开放”;很多社区图书室都“藏身”在社区办公场所内,场地紧张,且书籍更新缓慢,看书的人很少。此外,多数小区存在健身场所和设施短缺的问题,大多数居民选择在公路、街道、免费运动场地及空地上进行锻炼,健身效果较差。很多小区虽在规划时有图书馆和健身用地,但建好后就挪作他用了。

对于加强图书馆和健身场所等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韦俊海指出,一个完善的社区,图书馆必不可少。社区图书馆作为社区文化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休闲服务,小型且灵活,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传递科学信息方面影响深远。而健身场所的多寡则反映一个城市的品位,没有体育健身场所和设施,就会影响到居民的健身活动,进而影响健康水平。

“希望政府部门关注城区图书馆的重新构建,制定规划加强对社区图书馆和体育场所建设,呼吁单位、学校的体育场馆适当对外开放,让更多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更多高质量的文化生活服务于老百姓的需要。”事关民生,韦俊海情真真、意切切。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