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新闻报道
关注民生助力柳州发展
2011-09-27 16:13:00   柳州晚报 陈熠  

5年来,市十届政协委员们有1121件提案立案,采纳率超过85%

 

926从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5年来,市十届政协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认真负责履职,提出提案1217件,立案1121件,采纳率超过85%1000多件提案的内容涉及民生、文化、工业等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来自社会各界的委员们凝聚各行各业的智慧,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发挥着重要作用。
  5
年来,委员们高度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为促进我市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涉及民生的提案达644件,占到立案总数的57.4%。这些提案涵盖城建、交通、环保、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例如公交车尾气排放污染、一些企业废气偷排等环保问题一直挂在委员心上,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整治,有力地遏制了公交车尾气污染和废气排放污染的蔓延。雅儒路、荣军路等路段扩建改造,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还 贷启动,市政府办证大厅为市民提供21一站式公共服务,全市公厕、公园免费开放,免费送票给市民观赏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市民出入境办理大提速等,这些举措都得到市民的交口称赞,委员们就这些方面的工作和存在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5
年来,许多作为产业界精英的政协委员高度关注经济建设,为促进柳州又好又快发展倾心尽力。特别是在推动我市产业升级、做大做强汽车产业方面的建言,体现了委员们专业和前瞻性的眼光。如《关于做大做强柳州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建议》等一大批提案内容融入到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文件之中,有力推动了我市产业升级的步伐。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委员们通过《为民营企业发展设置绿色通道》《进一步扶持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允许成立民间小额贷款公司》等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认真采纳,提高了服务质量,加强了扶持力度,搭建了新的融资平台,实实在在为民营中小企业的发展办了好事和实事。
  
提升文化柳州内涵和亮点,是市十届政协委员们一直关注的焦点。5年来,大批文史界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委会积极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提出了近百件提案,其中《迁址重建柳州文庙》《关于恢复开元寺的建议》《发展柳州旅游应重视工业文物的保护》等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付诸实施。我市近年来开展的十大文化建设工程、十大旅游建设工程、十大农业建设工程等,都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视为良策,采纳其中。柳州文庙、柳州开元寺、柳州工业博物馆、柳州市农业文化科技博览园、军事博物园、刘三姐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千个阅报栏等重大工程项目相继建成和正在建设之中,效果凸显,影响深远,成为我市大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的大手笔。
  
接过历史的重任,市十一届政协委员们又以对龙城人民的热爱,开始了下一个五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我们期待通过委员们的建言和推动,使龙城更美丽,使生活更美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