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新闻报道
陈刚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寄语全体委员
2011-09-27 11:03:00   柳州日报 记者姚颖盈  

 

陈刚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寄语全体委员——

创造新业绩 展现新作为 作出新贡献

  

“一座超大城市的框架逐渐拉开,柳州人民更加信心百倍,更加劲头十足,更加朝气蓬勃。过去五年是柳州经济实力增长最快的五年,是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也是柳州城市形象提升最快的五年。”政协柳州市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市委书记陈刚一席充满激情的话,让柳州人民更加憧憬美好未来。

陈刚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两届政协交替之际,陈刚深切地回想起与各位委员、同志们和朋友们同心同德、荣辱与共、团结奋斗的难忘历程,他总结过去五年的三大工作亮点:一是工业生产实现了加快发展,全市工业总量一直占全区工业总量的1/4强,保持了三年翻一番的良好势头;二是按照“一心两城、沿江发展、重点向东”的城市发展方向,全面推进城市东扩攻坚战,五年时间,一座靓丽的现代化新城在柳州东部拔地而起;三是柳州走向全面发展之路,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文化、社会、生态、精神文明建设和人民生活同步发展再上台阶,一座超大城市的框架逐渐拉开。

陈刚说,伴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前进的脚步,今天的柳州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柳州已进入升级转型的攻坚期、城乡统筹的关键期、做大城市的突破期、民生改善的提升期,柳州发展的起点更高,使命更重,责任更大。

陈刚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了今后五年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理念、战略、战术、目标和任务。实现这一奋斗目标,需要充分调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群策群力,和衷共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刚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各位委员要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加强与各族各界人士之间的联系,广泛宣传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努力营造团结、民主的和谐氛围;要常怀爱民之心,常谋富民之策,常为利民之举,把履职为民、关注民生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干事创业上有新追求,在服务社会上有新贡献,在为民谋利上有新成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奋力在人民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展现新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把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放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把握上,放在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的分析上,放在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的对策研究上,重点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等一些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力求从全局的高度研究问题,把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展现新一届政协和政协委员的新作为。

三是发挥优势,促进和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责任。要更好地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的合作共事;要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妥善化解社会变革形势下的各类不稳定因素;要尊重民意、关注民情、维护民利,及时反映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行业的利益诉求;要积极引导各界群众正确认识形势,努力为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要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突出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全面提高我市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四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加强科学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委员努力掌握科学知识、秉持科学精神、发扬科学作风;要在完善科学制度上下功夫,认真总结政协制度建设的经验,健全完善各项履职制度;要在推进履职载体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活跃政协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工作成效;要在运用科学方法上下功夫,创造性地运用好民主协商、广交朋友、教育引导、真诚服务等方式方法,进一步丰富政治协商形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增强参政议政实效。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