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新闻报道
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1-09-27 10:54:00   柳州日报 记者姚颖盈  

 

牢记职责  不辱使命  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展现新作为

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崔放明主持会议 胡锦朝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覃国安作提案工作报告  陈刚作重要讲话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庄严肃穆、花团锦簇的市委礼堂迎来了全市30个界别的376名新一届政协委员,会议期间,他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齐聚一堂,总结上一届政协的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届政协工作,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会,并为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献计献策。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锦朝、崔放明、徐伟崇、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罗铭、温其辉、吴华和大会秘书长陈大洲。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卓新、市委副书记苏海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汪正荣、周惠峰、刘传林、张永刚、杜伟、曾艳、李楚、黄涛、刘健生、董旭辉、崔钢、林桂平、文和群、焦耀光、胡明朗、王柳平、陈杰等。

  市八届政协主席徐步基,市九届政协主席蒋纯基,市十届政协副主席张乔林、梁樑,党组成员韦开翔、赵建华,十届政协秘书长、本次大会秘书长封俊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崔放明主持大会开幕式,刘向群向大会致开幕词。

  受市政协十届常委会的委托,胡锦朝向大会作市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深情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十届市政协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扎实推进“三个同步”,深入实施“二次创业”、“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建设美好柳州作出了积极贡献。回顾和总结十届市政协的履职工作,有五个方面的体会。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是提高政协履职实效的重要保证;坚持围绕中心、促进发展,是政协履职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是政协履职必须遵循的基本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提高政协履职实效的时代需要。

  胡锦朝建议下届政协以学习培训为基础,努力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素质;以促进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努力提高政治协商实效;以促进和谐柳州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民主监督实效;以委员建功创业活动为载体,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以团结民主为主题,努力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聚集更多的力量;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努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摘要另发)

  受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覃国安向大会作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十届政协共收到提案1217件,立案1121件,立案率为92%。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提案办复率为100%,提案采纳率超过85%,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摘要另发)

  市委书记陈刚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十届市政协的五年是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更加鲜活的五年,是履职实效不断提升、工作成果更加丰硕的五年,是对柳州发展贡献更加突出的五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理念、战略、战术、目标和任务,需要充分调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群策群力,和衷共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陈刚希望新一届政协和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展现新作为;发挥优势,促进和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摘要另发)

  26日下午,委员们分组审议了市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陈刚的重要讲话精神。

  又讯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前,召开了预备大会和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下午还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