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一次 > 大会文件
柳州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1-09-28 12:03:00     

2011928日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1925日至28日举行。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陈刚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五年来为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今后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寄予了殷切厚望,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于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并通过胡锦朝主席代表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覃国安副主席代表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郑俊康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柳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极为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在中共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工业强市,富民兴柳”的总体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三个同步”,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创造了柳州又一个黄金发展期,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重大突破,夺取了建设美好柳州的初步胜利。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我市政协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中共柳州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中共柳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有力推进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在全市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努力、各方配合,共同发展政协事业的良好局面。第十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柳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务实创新,积极作为,服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扎实推进“三个同步”,深入实施“二次创业”、“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建设美好柳州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对第十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柳州升级转型的攻坚期、城乡统筹的关键期、做大城市的突破期、民生改善的提升期,柳州发展的起点更高,使命更重,责任更大。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深刻分析我市加快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全面发展、富民强柳”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三个同步”发展理念,提出 “二次创业、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建设更加美好柳州”战略和今后五年柳州要建成以工业为主、全面发展的超大城市的主要工作目标,作出打好“八大战役”、加快实现“八大转型”、努力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的具体工作部署。这是市委站在新的历史高度,科学判断当前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反映了科学发展观柳州化、具体化的最新发展,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是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柳州市委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努力促进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别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和衷共济,群策群力,为促进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更加美好柳州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